注册

俄罗斯红场阅兵:习近平将与普京共同检阅


来源:凤凰卫视

俄罗斯纪念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莫斯科红场在今天会举行大型的阅兵仪式,详细的仪式安排,我们来看特派记者张凌云所发回的现场报道。

竹幼婷:俄罗斯纪念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莫斯科红场在今天会举行大型的阅兵仪式,详细的仪式安排,我们来看特派记者张凌云所发回的现场报道。

张凌云:外界期待已久的俄罗斯纪念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的阅兵,当地时间今天上午10点(北京时间15点整)将在红场举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作为俄方邀请的最尊贵的客人将会出现在检阅台上,并且是和俄罗斯总统普京一起进行检阅。

在这一次的阅兵仪式的现场,我们可以发现有不少的中国元素。这两天的彩排当中,大家已经目睹了他们的风采——中国首次派出的解放军三军仪仗队,在今天上午他们会一边行进一边唱着中国人都非常熟悉的俄罗斯歌曲《喀秋莎》。

另外的一个环节,也会是有中国人参加的,是一个叫做“永生”的群众方队,会有四位来自中国的老人,他们都在苏联出生,或者是曾经生活过相当长的一段时间,经历二战的中国的老一辈的革命家的后代,包括朱德的外孙女,以及刘少奇的女儿等等,他们将会举着亲人的肖像通过红场来接受检阅。

在整个的阅兵仪式结束之后,参与这次阅兵仪式检阅的各国的领导人,将会去红场的另外一侧的无名烈士墓进行敬献花圈的仪式。

在今天下午,习近平主席还会和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举行会面。

[责任编辑:PN056]

标签:仪式 中国

人参与 评论
俄罗斯红场阅兵:习近平将与普京一同检阅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5/09/8a22fd47-e61f-4b87-9ed6-94f69473a29b.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