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浙江将推全省免费wifi 覆盖县以上公共场所


来源:中国日报网

原标题:浙江将推全省免费wifi 未来覆盖县以上公共场所 中国日报网浙江频道讯(徐乐静 实习生刘文琦)“要使我省'i-zhejiang'无线城市建设走在全国前列!”7日,由浙江

原标题:浙江将推全省免费wifi 未来覆盖县以上公共场所

中国日报网浙江频道讯(徐乐静 实习生刘文琦) “要使我省'i-zhejiang'无线城市建设走在全国前列!”7日,由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浙江省信息经济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上,浙江省经信委总工程师历敏透露,浙江将推出全省统一的wifi品牌--“i-zhejiang”,实现用户一次注册、全省漫游,24小时免费上网。“通过未来几年努力,基本实现县级以上城市公共服务场所广泛覆盖和免费开放。”历敏如是说。

近年,浙江省信息经济在政府的扶持下迅猛发展,信息化水平得到全面提升。据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发布的评估报告,2014年浙江省信息化发展指数达到84.8,位居全国第三。为力争在2020年使信息经济发展水平位于全国前列,政府制定了多项举措,其中之一就是发展无线城市。

早在2012年杭州就正式免费开放室外WiFi网络,成为全国首个免费向公众开放Wifi的城市。但市民使用感受并不好,存在覆盖不足、网络信号不稳定等问题。与会记者就这一现象提出疑问:浙江在建设无线城市方面将会有怎样的规划和行动。

历敏表示,要发展信息经济,首先要把信息基础设施这条路修好,特别是其中的网络基础设施。这几年浙江省做了很多努力,各项指标都在全国前列,但与浙江省信息经济快速发展的需要和百姓需求之间存在较大差距。

历敏透露,在网络基础建设方面政府花下大力气,特别在无线浙江的建设上,近段时间取得了较快发展。政府将推出全省统一的wifi品牌——“i-zhejiang”,实现用户一次注册认证、全省漫游,可24小时免费上网,并鼓励“i-zhejiang”实现点对点下载电影。

今年将推出免费的wifi进入点30万个,“i-zhejiang”wifi进入点15万个。通过未来几年的努力,基本实现县级以上城市公共服务场所“i-zhejiang”wifi的广泛覆盖和免费开放,同时引导商业性服务场所实现“i-zhejiang”wifi的广泛覆盖和免费开放。

历敏也表示,为保证网速质量,“i-zhejiang”将设立质量和服务标准,并委托第三方机构全年对各个热点进行检测,对不符合标准的进行整改。目前浙江省政府正在制定关于推进全省无线局域网wifi建设和免费开放的指导意见,近期将会出台。

最后历敏介绍,未来要进一步完善信息经济基础建设,着力打造网络高速覆盖的“宽带浙江”,部署全面感知的“泛在浙江”,构筑开放共享的“数据浙江”,为信息经济发展创造良好基础网络环境。

[责任编辑:PN044]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