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安法审议稿两提香港 梁爱诗谈“会否直接在港实施”


来源:环球时报

原标题:国安法审议稿两次提香港 要履行维护国家安全责任 【环球时报记者 韩秀香】香港星岛日报网报道称,内地7日公布“国家安全法(草案二次审议稿)”,两次提及香港。据报道,审议稿

原标题:国安法审议稿两次提香港 要履行维护国家安全责任

【环球时报记者 韩秀香】香港星岛日报网报道称,内地7日公布“国家安全法(草案二次审议稿)”,两次提及香港。据报道,审议稿共7章,其中第11条提及“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不容分割。维护国家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是包括港澳同胞和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的共同义务”。第36条提到“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应当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

香港《南华早报》称,目前香港尚未就有关维护国家安全和认定颠覆政权、分裂国家等罪的《基本法》第23条立法。被问到国安法条文会否直接在港实施,香港基本法委员会副主任梁爱诗说,内地全国性法律在港实施,须由北京中央咨询特别行政区政府,之后引入基本法附件3才可实施。国家安全是全国的事,国土里每一寸土地都有责任维护国家安全,审议稿只点出这些义务。当国安法通过后,落实时仍须其他法律支持,而香港现在未就《基本法》第23条立法。

[责任编辑:PN044]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