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俄签署卫星导航系统、高铁等数十份协议


来源:凤凰卫视

俄罗斯总统普京8号在莫斯科会见了参加“卫国战争胜利七十周年”活动的近30个国家元首。当晚,普京在克里姆林宫为所有参加庆典活动的嘉宾举行盛大宴会。 凤凰卫视 卢宇光 莫斯科报道

俄罗斯总统普京8日在莫斯科会见了参加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活动的近30个国家元首。当晚,普京在克里姆林宫而所有参加庆典活动的嘉宾举行了盛大的宴会。

星期五,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莫斯科克里姆林宫创下了会见世界各国元首的之最,从上午10点开始,连轴转抵30多场,会见了出席二战胜利70周年的外国元首和领导人。普京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会见引人注目,俄中之间将会见作为了两国元首的峰会。双方签署了包括共用格洛纳斯和北斗导航系统、信息安全政府间的协议、莫斯科至喀山高铁建设协议等数十份的协议。在签字的仪式上,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俄中投资基金和黑龙江省政府三方签署了一份关于设立总额为20亿美元投资基金的农业项目。

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俄罗斯总统普京的会晤中,双方签署了包括莫斯科至喀山的高铁的项目。俄罗斯专家透露,此前的俄罗斯政府一直希望中方能够再追加520亿卢布的追加投资,但是中方提出,必须要得到俄罗斯政府的担保条件下才能实现。

中国准备投资3000亿卢布,建设莫斯科和喀山的高铁,其中500亿卢布作为项目公司的注册的资本,2500亿卢布从中资的银行进行贷款。

在会见中,习近平还正式邀请了俄罗斯总统普京,参加今年9月3日北京庆祝战胜日本法西斯胜利70周年的活动。

星期五的当天,普京还在克里姆林宫分别会见了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蒙古国、越南等国家的元首。普京在会见蒙古国总统额勒贝格道尔时强调,今年夏天将举行俄罗斯、蒙古和中国领导人的三边的会议。蒙古国总统也表示,蒙古国将很高兴的作为观察国,参与上合组织几乎所有的活动,并期待加入上合组织的大型项目。

凤凰卫视 卢宇光 莫斯科报道

[责任编辑:PN044]

人参与 评论
普京:今夏将召开中俄蒙领导人会议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5/08/2c30a801-0b72-447f-b164-39f1e0e2dcfc.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