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英国大选保守党赢多数席位 卡梅伦前往面见女王


来源:人民网

(王一三、杨波、白天行) 北京时间19点32分,随着保守党宣布在科茨沃尔德宣布获胜,保守党已经成为英国下议院的绝对多数党,这标志着保守党已经赢得了2015英国大选。

原标题:英国大选:保守党赢得多数席位 卡梅伦已前往面见女王

人民网伦敦5月8日电(王一三、杨波、白天行) 北京时间19点32分,随着保守党宣布在科茨沃尔德宣布获胜,保守党已经成为英国下议院的绝对多数党,这标志着保守党已经赢得了2015英国大选。

截至目前,在英国下议院总共650个席位中,保守党已获得326席成为绝对多数党、工党226席、自民党8席(减少了47个席位)、苏格兰民族党异军突起获得了56席(增加了50个席位)。

英国独立党领袖法拉奇和自民党领袖克莱格已经相继宣布辞去各自党首职务,工党领袖米利班德随后也宣布辞去了其党首职务。

目前,卡梅伦已经抵达白金汉宫面见女王,循例接受女王的首相任命。

依据君主立宪制惯例,在大选结束后,英国的君主(目前是伊丽莎白女王二世)将任命新一任首相,当然被任命为首相者需要已经在下议院获得绝对多数支持。当候任首相到达白金汉宫后,女王会询问其是否将组阁,多数情况下候任首相会同意组阁。伊丽莎白女王二世在位期间,英国已经经历了自丘吉尔到目前的卡梅伦共12任首相。

[责任编辑:PN050]

标签:保守党 卡梅伦 大选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