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保守党在英国大选中大获全胜 获过半数席位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伦敦5月8日电 (记者 周兆军)英国大选结果当地时间8日上午初步揭晓,卡梅伦领导的保守党大获全胜。在已经公布结果的641个选区中,保守党获得325个国会下议院议员席位,达到半数议席,而且有望在剩余的9个选区中再增添议席。保守党不仅再次成为国会第一大党,而且议席过半,能够组建多数派政府,卡梅伦得以顺利连任英国首相。

截至当地时间5月8日早上7时,英国大选650个选区中的570个选区完成计票,保守党获得271个议员席位。虽然尚未完成所有选区的计票,但保守党已锁定胜局,卡梅伦将连任英国首相。图为8日,英国首相卡梅伦携妻子亮相唐宁街10号首相官邸。

原标题:保守党在英国大选中大获全胜 获过半数席位

中新网伦敦5月8日电(记者周兆军)英国大选结果当地时间8日上午初步揭晓,卡梅伦领导的保守党大获全胜。在已经公布结果的641个选区中,保守党获得325个国会下议院议员席位,达到半数议席,而且有望在剩余的9个选区中再增添议席。保守党不仅再次成为国会第一大党,而且议席过半,能够组建多数派政府,卡梅伦得以顺利连任英国首相。

英国国会下议院共有650个议席。5年前的那次英国大选,保守党获得306个议员席位,虽然成为国会第一大党但议席没有过半,保守党不得不选择自民党联合执政。而此次大选,选前的多次民调都显示,英国将再次出现“无多数议会”的局面,但最终结果却是保守党出人意料地获得绝对优势,议席数量比上次大选增加20多席。

相比之下,米利班德领导的工党议席数量比上次大选减少20多席,米利班德冲击首相宝座的努力功亏一篑。另一个大输家是自民党,只获得8个议席,较上次选举狂跌46席,失去国会第三大党的地位,未来将面临更加被边缘化的处境。

苏格兰民族党强势崛起,斩获56个议席,比上次大选猛增50席,成为英国第三大党。这个主张苏格兰独立的政党,将给英国政局带来更多不确定性。

胜选后,卡梅伦通过推特发表了一张与妻子相拥庆祝的照片。他表示,选举结果将给所有人带来光明的未来。

卡梅伦说,他将在未来几天之内组建新政府,并会履行自己的竞选中作出的承诺,希望英国社会能够更加团结。

在大选中落败的米利班德表示,“对工党来说,这显然是一个非常艰难和令人失望的夜晚。我对所有党员和支持者表示感谢。”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米利班德可能会宣布辞去工党领袖职务。

保守党组建多数派政府后,英国预计将继续实施削减公共开支和降低财政赤字的经济政策。而在对外政策方面,卡梅伦曾承诺要在2017年举行全民公投,决定英国是否脱离欧盟。卡梅伦的连任,可能会加剧英国与欧盟之间的紧张关系。(完)

[责任编辑:PN050]

标签:首相 卡梅伦 自民党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