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福建:两车高速路“斗车” 多次将对方逼至应急道(图)


来源:海峡都市报

核心提示“成都女司机遭暴打”一事引发全国关注,让“路怒症”进入大家视野。前日,因追尾事故,福州一奥迪女司机操高尔夫球杆追打的哥(详见海都报昨日A08版报道)。5月3日,在京台高速公路南平建阳南路段,两车因超车而“斗车”:闪灯、鸣笛,互相别车,多次将对方逼至应急通道……前车闽H3380H司机称,当后车闽H0008E最终完成超车时,还向他扔出饮料瓶,气得他拿着行车记录仪的视频,找到高速交警告状。

斗车中,闽H3380H多次来回变道,欲超车的闽H0008E被挤到应急车道

12:50:15闽H0008E首次超车失败

12:50:15闽H0008E首次超车失败

12:51:53闽H0008E加速,再次尝试超车

12:51:53闽H0008E加速,再次尝试超车

12:52:07闽H3380H被别至应急通道后,反别闽H0008E至应急通道

12:52:07闽H3380H被别至应急通道后,反别闽H0008E至应急通道

12:52:18 被别车多次后,闽H0008E只能保持尾随,最终在隧道内完成超车

12:52:18 被别车多次后,闽H0008E只能保持尾随,最终在隧道内完成超车

原标题:高速公路上两车“斗”了两分钟

在京台高速公路建阳南路段,为超车,闽H3380H、闽H0008E两车多次互别

海都记者陈恭璋/文 黄孔瑜/图 通讯员榕警李嘉

核心提示“成都女司机遭暴打”一事引发全国关注,让“路怒症”进入大家视野。前日,因追尾事故,福州一奥迪女司机操高尔夫球杆追打的哥。5月3日,在京台高速公路南平建阳南路段,两车因超车而“斗车”:闪灯、鸣笛,互相别车,多次将对方逼至应急通道……前车闽H3380H司机称,当后车闽H0008E最终完成超车时,还向他扔出饮料瓶,气得他拿着行车记录仪的视频,找到高速交警告状。

当然,两车司机最终都挨了批。他们应该庆幸,在高速公路上玩这样的“危险游戏”,没撞上那些被屡屡超车的诸多货车。

3日中午,邢某怒气冲冲地来到南平高速交警支队,这位闽H3380H小车的司机称,当天他驾车至京台高速公路建阳南路段时,遭闽H0008E小车恶意别车,还被对方用饮料瓶砸了。随后,邢某提供了自己车中行车记录仪拍下的视频。

视频中,两车惊险互别的过程,让民警都有些吃惊。昨日,记者见到了这段视频。

视频显示,邢某驾车至京台高速建阳南路段一隧道时,闽H0008E小车出现在车后,并在隧道内连续闪灯,示意要超车。但依规,高速公路隧道内不得超车,邢某并未让行。出隧道后,闽H0008E尾随了3公里却不超车,而是不时闪灯,示意邢某让行,邢某仍不让行,双方随后上演“高速互别大战”。

闽H0008E欲超车,因前方有货车,返回原车道,继续尾随;

超过2辆货车后,闽H0008E变道,但此次超车失败了;

12:50:15 闽H0008E欲超车,因前方有货车,返回原车道,继续尾随;

12:50:51 超过2 辆货车后,闽H0008E变道,但此次超车失败了;

12:51:11 前方有货车,闽H0008E返回车道,继续尾随;

12:51:19 超过货车,闽H0008E 再次变道、加速,欲从闽H3380H 左侧超车,但闽H3380H 也立即变道,别住后车,闽H0008E被挤到应急车道,被迫减速返回原车道;

12:51:53 闽H0008E 再次加速,拐到闽H3380H 右侧;闽H3380H 被别至应急通道,遂加速驶离,并在两个车道上来回变道,别住闽H0008E;

12:52:26 闽H0008E 多次试图超车,均因闽H3380H 加速而失败。随后,两车进入隧道,超车成功。

邢某称,也许因为多次超车受阻,闽H0008E司机生了气,超车时打开车窗,副驾驶座的人向邢某车抛砸饮料瓶。视频中可见,超车时,闽H0008E副驾驶座的车窗确实打开,但视频并未记录到有人抛掷饮料瓶。 根据邢某提供的视频,交警对两车司机都进行了严厉批评,告知双方在高速公路上开“斗气车”的危险性,并告诫双方今后不能再如此莽撞斗气。

邢某称,也许因为多次超车受阻,闽H0008E 司机生了气,超车时打开车窗,副驾驶座的人向邢某车抛砸饮料瓶。视频中可见,超车时,闽H0008E 副驾驶座的车窗确实打开,但视频并未记录到有人抛掷饮料瓶。

根据邢某提供的视频,交警对两车司机都进行了严厉批评,告知双方在高速公路上开“斗气车”的危险性,并告诫双方今后不能再如此莽撞斗气。

一小时多,六车受罚 榕交警联合海都严查加塞

日前,根据省公安厅文件精神,福州市交警支队独家联合海都报,开展查处加塞乱象的专项行动,并向全市驾驶人发出倡议,提倡文明行车,不加塞、不违法变道、不斗车、文明礼让,做文明驾驶人。

昨日下午,查处行动在五四二环路口开展,鼓楼交警大队六名骑警到场。为掌握加塞证据,一名交警在高架桥上通过执法仪取证,然后通知桥下交警拦停车辆,现场开单处罚。

在一个多小时的行动中,共有6辆加塞车被拦停,并被处扣2分、罚款150元。行动中,闽AKQ063的驾驶员李某得知自己被罚,反而拍手叫好,他说,加塞行为十分恶劣,他临时变道是因路不熟,虽被处罚,但心服口服,希望交警能持之以恒地严查,让全市营造良好的通行环境。

昨日被查处的车辆分别为:

闽AT8583闽A3367P闽AKQ063闽A1797L闽JH7167闽AKQ118

超车引争执 一人挥拳碎车窗

N海都记者吴臻 通讯员对湖综

海都讯 刚失恋,心情郁闷着呢,开车兜风解解闷,后方这谁的车?一直鸣喇叭催,我偏要慢慢走。一车慢慢走,一车不停催,俩司机都是小伙,前天上午在福州仓山上三路上停车吵开了,最终闹进了派出所。

小吴今年21岁,和相恋多年的女友分手后,他驾车至上三路兜风,因情绪低落,所以车速缓慢。29岁的小刘驾车跟在后面,想要超车,多次鸣喇叭催促,这惹恼了小吴。在小刘超车后,小吴加速追赶,在福师大附近,将小刘逼停理论。小刘愤怒喊了句“哪有这么开车的”,惹毛了小吴,一拳打碎了小刘的车玻璃,两人将车停在机动车道上,站在路边吵了起来。

路人被小吴挥拳行为吓坏而报警,对湖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将两人带回所里调解。最终,小吴赔给小刘660元维修费。

[责任编辑:PN044]

标签:交警 货车 驾驶人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