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嘉诚旗下长地拟下月初上市 和黄26日停止交易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5月8日电 (记者 李启玮)香港商人李嘉诚旗下的长江实业地产有限公司(长地)8日宣布,长地将以介绍形式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联交所)申请批准股份上巿及买卖,预计在6月3日开始买卖。而和记黄埔(和黄)股份将于本月26日下午4时终止在联交所买卖。

原标题:李嘉诚旗下长地拟下月初上市 和黄26日停止交易

中新社香港5月8日电(记者李启玮)香港商人李嘉诚旗下的长江实业地产有限公司(长地)8日宣布,长地将以介绍形式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联交所)申请批准股份上巿及买卖,预计在6月3日开始买卖。而和记黄埔(和黄)股份将于本月26日下午4时终止在联交所买卖。

长地8日在联交所网页刊发上市文件,股份代号1113,每手500股。长地表示,本月4日,董事会决议同意在房地产业务合并完成后,共计38.6亿股的股份将根据实物分派予以发行,按每持有1股长江和记实业有限公司(长和)股份换取1股长地的比例,向合资格长和股东配发和发行新股。

长地主要业务包括物业发展及投资、酒店及服务套房业务,以及物业及项目管理。截至去年12月31日,长地共拥有约160万平方米的租赁物业、约1580万平方米的开发土地储备(其中约1450万平方米位于中国内地)及超过14600间酒店客房的权益,并管理位于中国内地和香港共约2100万平方米的物业。

截至今年2月28日,长地经评估的多元化物业组合(包括发展物业、投资物业以及酒店及服务套房)总值约为4201亿港元。

此外,和黄的股份将于本月26日下午4时正终止在联交所买卖,并于本月29日(包括该日)起暂停办理股份过户登记手续。

截至8日下午3时,长和股价报163.6点,相比前一交易日上升1.49%;和黄股价报111.4点,相比前一交易日上升1.74%。

今年1月,由长江实业以及和记黄埔组成的长和系宣布重组。根据重组方案,长江实业、和黄重组旗下业务,并创立两家新的上市公司,分别为长和与长地,前者会接管两个集团所有非房地产业务,而后者则合并两个集团的房地产业务,两家新公司以介绍形式上市。

介绍形式上市是指已发行证券申请上市所采用的方式,该方式无需作任何销售安排,因为寻求上市的证券已有相当数量,且被广泛持有,故可推断其在上市后会有足够市场流通量。(完)

[责任编辑:PN050]

标签:分派 上市公司 股份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