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外媒:英保守党或有望独立组阁


来源:中国新闻网

根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最新发布的选举结果预测,保守党将有望取得325个议席,工党将减少至232席,苏格兰独立党取56席,自由民主党2席,英国独立党一席,绿党一席。

当地时间5月7日晚上10点,英国大选结束投票,所有投票站关上大门,计票工作随即开始。

原标题:外媒:英保守党或有望独立组阁 苏格兰民族党大胜

中新网5月8日电综合外媒报道,8日,英国大选超过70%的选区开票,结果逐渐揭晓。数据显示,苏格兰民族党获得巨大胜利,夺取数十个议会席位,而保守党仍然有望成为议会多数,英国首相卡梅伦表示,希望能在未来数日筹组政府。

根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最新发布的选举结果预测,保守党将有望取得325个议席,工党将减少至232席,苏格兰独立党取56席,自由民主党2席,英国独立党一席,绿党一席。

英国议会共有650个议席,外媒称,保守党若获得325席将成为“实际多数党”,因为北爱尔兰的4位新芬党议员将不会投票。

英国首相卡梅伦在自己的选区牛津郡赢得席次之后,称现在论定最终结果还言之过早,但他希望能治理众人并坚守他释出更多中央权力的承诺。

“对保守党而言,今晚显然特别给力的一夜,”他说。“我的目标很简单...就是以为大众服务为治理理念。”

然而,工党遭遇滑铁卢,丢失数十席位。这是工党领袖艾德·米利班德称,这是艰难和深深令人失望的一夜。工党内已有一批人公开呼吁他辞职。

另外,现执政联盟中的自由民主党也遇到败绩,在已经公布的近550个下院议席中仅获得7席,丢失超过40个席位。

另一方面,维持英国议会中的8个席位的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已经表示将考虑支持保守党政府,换取一揽子金融和政治让步。

“我们在下议院获得的席位给我们提供了一次独有的机会,可望为北爱尔兰寻求福利,”北爱尔兰前财政部长Sammy Wilson在民主统一党再获东安特里姆选区席位后告诉支持者。

[责任编辑:PN054]

标签:投票站 计票 议席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