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尼泊尔重建需18亿美元 或成亚投行首位客户


来源:环球网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5月7日报道称,遭遇地震灾害的尼泊尔有望成为由中国牵头成立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的第一位客户。

原标题:尼泊尔重建需18亿美元 或成亚投行首位客户

【环球网报道记者王莉兰】法国国际广播电台5月7日报道称,遭遇地震灾害的尼泊尔有望成为由中国牵头成立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的第一位客户。根据日本共同社的报道,尼泊尔财政部长拉姆•沙兰•马哈特(Ram Sharan Mahat)日前表示尼政府正评估地震造成的损失,他同时明确指出国家重建工作“将向亚投行申请支援”。

据报道,尼泊尔7.9级大地震造成超过7000人死亡,800万人受灾,目前已进入灾后重建阶段。尼泊尔官员称,灾后重建需要18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11.71亿元)国际援助,加德满都政府有意向筹建中的亚投行寻求金融支援。

亚投行的筹建工作正密切进行,如无意外将于年底前正式成立。作为57个意向创始成员国之一的尼泊尔,可能成为亚投行的第一位客户。

此外,共同社的报道指出,尼泊尔外交部长马亨德拉•巴哈杜尔•潘德(Mahendra Bahadur Pandey)4日会晤多国驻尼泊尔外交官,感谢这些国家在救援上做出的贡献。潘德说,尼泊尔政府希望筹集20亿美元用于震后重建,并已经拿出2亿美元作为“种子基金”,希望国际社会捐助其余的18亿美元。他指出,20亿美元只是估算金额,对灾情进行全面评估后可能修正。

[责任编辑:PN054]

标签:尼泊尔 美元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