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内地男子爬墙闯李嘉诚大宅 受审否认盗窃自称是其孙子


来源:南方都市报

原标题:爬墙闯李嘉诚大宅 过堂自称是他孙子男子被控企图行窃及非法入境,因证据不足两罪均被撤销 南都讯 记者康殷 一名内地男子本月3日涉嫌企图闯入李嘉诚的大宅盗窃,在翻越大宅围栏时被警员发现并拘捕。此男

原标题:爬墙闯李嘉诚大宅 过堂自称是他孙子

男子被控企图行窃及非法入境,因证据不足两罪均被撤销

南都讯 记者康殷 一名内地男子本月3日涉嫌企图闯入李嘉诚的大宅盗窃,在翻越大宅围栏时被警员发现并拘捕。此男被控企图行窃及非法入境两项控罪,在香港东区法院提堂。昨日案件继续庭审,没想却爆出“猛料”,被告声称李嘉诚是自己的祖父,是为了见李嘉诚一面而爬墙,并非盗窃。最终因证据不足,两罪均被控方撤销。

爬墙闯入李家大宅

除了悍匪张子强1996年一度绑架李嘉诚长子李泽钜而轰动香港内地外,首富李家一直顺风顺水。没想到今年3月3日,一名来自内地的19岁男子孟宏伟,竟然打起李嘉诚位于香港深水湾豪宅的主意,企图翻越大宅围墙入室盗窃时,被香港警方拘捕。

4月6日案件曾在香港东区法院提堂,庭审时透露的案情,指被告孟宏伟(19岁),系内地无业青年涉嫌非法入境,并于今年3月3日企图入侵深水湾道79号盗窃,被控企图盗窃及非法入境两罪。资料显示,深水湾道79号是李嘉诚大宅。当时,他已爬过大宅外的围栏,但与大宅仍有一段距离时被巡警发现拘捕。

自称李嘉诚是其祖父

案件今日在东区裁判法院续审,被告男子被指当时在李家大宅外徘徊了7小时,攀越围栏时被警方撞破。据悉,男子持双程证来港,并到李家大宅外声称李嘉诚是他的祖父,要求见李嘉诚,大宅保安将他赶走,但他还在大宅附近爬栏杆骚扰了6、7个小时。他还对保安员说,希望与李嘉诚见面,爬上围栏企图进入李嘉诚大宅。保安最终报警。

最终因证据不足,企图盗窃以及非法入境两项罪名,都获撤销。

[责任编辑:PN044]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