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独家:百万凤凰网友如何看成都女司机挨揍?


来源:凤凰资讯

凤凰网的民调显示,86%的网友认为舆情反转的原因是“女司机确有责任,且不承认有错”。

原标题:逾八成凤凰网友认为“女司机有责任且不认错”致舆情反转

成都女司机挨打事件,舆情汹汹,从小长假至今,已喧嚣多日。在事件最初,只有男司机打人视频流出,和成都媒体对女司机一方的采访,公众接受到的信息是“女司机仅仅因为不小心别了一下车,就遭人暴打”,舆论一边倒谴责打人男司机。

但5月4日晚,男司机张某行车记录仪视频流出,显示女司机违章变道在先,然后两车追逐“斗车”,女司机还多次主动别车,舆论转而指责女司机,甚至发动人肉搜索,可谓“一夜反转”。

5月6日,女司机卢某的哥哥说,舆论反转致其妹妹病情恶化,情绪激动。卢某父亲表示,“舆论这么快反转,我们怀疑是有人雇佣了水军。”

然而凤凰网的民调显示,86%的网友认为舆情反转的原因是“女司机确有责任,且不承认有错”。

这项调查在5月6日推出,1天内超过50万网友参与。此前,凤凰网已针对遇到“别车”如何应对展开调查,超过90万网友参与。

对于女司机挨打的原因,65%网友认为是“女司机违规变道,继而追逐缠斗”导致的;其次有27%的网友认为“男女双方都有责任”,只有不到7%的网友认为责任在男司机。

 

不过对于人肉女司机的行为,过半网友并不赞成,15%网友还明确表示反对,认为警察应该介入,惩处这种侵犯个人隐私的行为。

女司机父亲也表示,对于网络上对女儿恶意造谣、攻击者,他已经报警,将用法律武器捍卫自己的权益。

但仍有四成比较极端的网友赞成人肉女司机,认为“就是要教训教训她”。

有声音说,网友指责女司机,是因为自己受不文明驾驶之害久矣,如今有人暴揍女司机一顿,相当于替自己出了一口恶气。

针对“开车途中遭遇别车,你会怎么办”,凤凰网一个近百万网友参与的调查显示,73%的人选择“忍让一步,不开斗气车”,一方面说明多数人是比较理性的,但也说明公众在这方面有积怨,成都女司机不幸成了那个宣泄口。

[责任编辑:PN054]

标签:女司机 挨打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