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英国大选投票规定细 选民可带宠物禁拍照


来源:凤凰卫视

五年一度的英国国会大选即将举行,约4600万名选民可以透过邮寄、代理投票以及亲身到投票站等几种方式投票,然而投票时,有一些地方是要注意的,让我们一起去了解一下。 投票当日,合资格并已登记的18岁或以上

五年一度的英国国会大选即将举行,约4600万名选民可以透过邮寄、代理投票以及亲身到投票站等几种方式投票,然而投票时,有一些地方是要注意的,让我们一起去了解一下。

投票当日,合资格并已登记的18岁或以上选民,可以到所属选区的票站投票,先登记,证明身分後,再领取选票,在选票上自己要选的人名字旁划个叉,然后把选票放进票箱,完成投票。

在选票上面,会显示候选人的姓名,所属政党,旁边的空格供打勾或打叉,选民不可以在选票上签名或者是留言,否则当作破坏选票保密规定,选票就会作废,但会算入投票率。

进入票站,选民的穿着也有规范,不能穿任何带有政治意味的服装进入票站,而穿海盗服、小丑装基本不会被挡,另外,可以穿睡衣去投票,男士也可以光膀子,女士就不能裸上身。

那么可不可以带宠物去投票呢?答案是可以,但宠物狗只能旁观.不许扰乱投票秩序。如果带两只以上的宠物狗到票站,选民就要把狗交给工作人员暂时看管,但对于其他宠物,比如是兔子、猪、鹦鹉之类,目前还没有明文规定,要取决于各个投票站负责官员决定。

近年自拍风气盛行,不少人都喜欢拍照留个纪念,再上载到社交网站分享,选举委员会警告,不可以自拍,不能在票站内发推特,担心做法会影响选举相关的投票不公开精神。

按照法律规定,任何人无意中暴露他人是如何投票的,将处以5,000英镑罚款,或6个月监禁。如果非得要拍照,选举委员会就建议,最好在投票前或投票後,地点也最好是在投票站外面。

凤凰卫视 锺燕玲 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PN029]

人参与 评论
英国大选投票规定细 选民可带宠物禁拍照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5/07/b913fe1b-9827-42c3-97b9-49634d3f1cd5.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