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港反对派赴美参加“分离研习”


来源:环球时报

香港《文汇报》6日称,在非法“占中”期间竭力鼓吹“命运自决”的学联头目罗冠聪、周永康和陶君行日前专程赴美国,参与一个名为“公民力量”举办的“研习营”,与“疆独”、“藏独”和“法轮功”等势力“交流取经”。

资料图:香港学联秘书长周永康

原标题:港反对派赴美参加“分离研习”

【环球时报驻香港特约记者凌德】随着香港政改方案计划下月将在立法会表决,美国、英国和加拿大等西方国家干预香港事务频率也开始加快,或通过涉港议案和报告,或举行有关香港普选的听证会。多次到西方议会“唱衰香港”的香港反对派头目李柱铭等人呼吁美英加等西方国家政府和议会能“替香港发声”。加拿大众议院外交及国际发展委员会当地时间5日中午就香港政制发展召开听证会,香港“学联”新旧秘书长周永康、罗冠聪赴加出席听证会,香港公民党主席余若薇、“学民思潮”召集人黄之锋也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在听证会上发言。试图用外国势力干预香港事务。加拿大议会网站5日称,听证会将主要围绕三方面进行询问,包括香港民主发展、人权自由的处境;香港2017年行政长官选举方案等。

比“告洋状”更令香港社会震动的是,港反对派甚至公然与“疆独”“藏独”等勾结,企图引入分裂势力对抗政改。香港《文汇报》6日称,在非法“占中”期间竭力鼓吹“命运自决”的学联头目罗冠聪、周永康和陶君行日前专程赴美国,参与一个名为“公民力量”举办的“研习营”,与“疆独”、“藏独”和“法轮功”等势力“交流取经”。总部在华盛顿的“自由亚洲电台”称,学联头目4月29日赴华盛顿参加“分离研习”。周永康在美期间宣称,“应联结不同力量,思考在同一政权‘压迫’下,不同地方公民社会如何协作,相信对‘抗争策略’有相得益彰的作用”。 《文汇报》称,举办该“研习营”的“公民力量”组织实际上由“台谍”杨建利创办,该营每届都会邀请各国“反华分裂组织”,研习主题就是“抗衡中国”,俨然一个“敌对中国联盟”。这次“研习营”由“世维会”等分裂组织协办,并获得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赞助。

对于反对派势力赴美加“告洋状”,甚至与分裂势力合流,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团副团长卢瑞安表示,“手持‘民主招牌’勾结外部势力,只会让香港发展走入死胡同”,他们“既是违法‘占中’的始作俑者,还到外面向国际势力‘说三道四’,完全不按正道而行,是破坏香港实现普选的机会。”港区全国人大代表王敏刚也称,学联代表公然与分裂势力走到一起,作出背叛祖国、背叛民族的行为,“他们甘于被外部势力利用,冲击香港社会,香港人一定不会容忍,中央也绝不会袖手旁观。”

[责任编辑:PN032]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