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媒体揭秘:“习朱会”背后的趣事


来源:凤凰卫视

备受关注的“习朱会”顺利结束了,双方除了严肃的讨论外,席间也有笑声,大公网就发布文章,提到一些“习朱会”背后的趣事,一起来看看。 大公网文章称,习近平与

备受关注的“习朱会”顺利结束了,双方除了严肃的讨论外,席间也有笑声,大公网就发布文章,提到一些“习朱会”背后的趣事,一起来看看。

大公网文章称,习近平与朱立伦会见结束后,两人在饭桌上谈笑风生。

餐中,朱立伦笑言:“听闻大陆男生在家里没地位,老婆是书记,小孩是副书记,男人只能算是常委。”

习近平听了之后哈哈大笑,并说:“我大概也就是这规格。”

朱立伦可能觉得玩笑开过了,补充说:“不不不,您还是总书记。”

习近平不但没生气,更表示在家被管得严,饮食有限制,还被要求多运动,习大大指着桌上牛肉笑言:“就像今天这个肉,在家里绝对不让吃。”

另外,在餐叙中一位国民党人士讲了一个笑话,说历史上只有一位闽南人当了中国传统帝王时代的太监,后来却被砍头了,因为这名太监在皇帝吃饭时说“皇帝驾崩了!”。这则笑话引得习近平和朱立伦同时大笑。

原来,在闽南语中“吃饭”的发音和“驾崩“非常相像,习近平曾在福建省工作长达17年,听得懂闽南语,轻松理解笑话的笑点。

凤凰卫视 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PN040]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