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联社称朱立伦支持“终极统一” 朱立伦:断章取义


来源:凤凰卫视

国民党主席朱立伦日前结束三天两夜访问大陆行程。朱立伦在过程中,抛出两岸同属一中论述,遭美联社解读为支持终极统一,在台湾内部引发争论,朱立伦驳斥是断章取义,要求更正。 身兼新北市长的国民党主席朱立伦,6

美联社改动后的报道:朱立伦也重申他的政党支持中国大陆和台湾的谈判者在1992年达成的共识,该共识被北京诠释为对终极统一的一种承诺。此前则是"Eric Chu also affirmed his party's support for eventual unification with the Chinese mainland, a stance China holds sacred but which is increasingly unpopular among young Taiwanese."(朱立伦也重申它的政党支持与中国大陆终极统一,这是中国严格坚持的立场,但其在台湾的年轻人中愈来愈不受欢迎)

国民党主席朱立伦日前结束三天两夜访问大陆行程。朱立伦在过程中,抛出两岸同属一中论述,遭美联社解读为支持终极统一,在台湾内部引发争论,朱立伦驳斥是断章取义,要求更正。

身兼新北市长的国民党主席朱立伦,6号上午进行市政行程,在小学的校舍动土典礼上,受到师生欢迎,他表明只回应市政行程。但前一晚,朱立伦在个人网页上发文,分别列出在习朱会、两岸经贸文化论坛、与台商有约、台湾加入亚投行等等场合、议题的谈话内容连结。反驳美联社,将他的访陆行,与同属一中的论述,解读为倾向终极统一。

国民党主席朱立伦:我们讲得很清楚了其实我觉得我们不需要断章取义,更不需要恶意扭曲。

朱立伦强调,92共识,就是两岸同属一中,但内涵、定义有所不同。不过这样的论述,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仍有质疑。

民进党主席蔡英文:这些问题如果对社会上有疑问的话,政党和党主席就应该对社会做一个比较清楚的说明。

蔡英文认为朱立伦对于相关论述要有更清楚的说明,但朱立伦也认为蔡英文的两岸维持现状的主张是打模糊仗,两岸议题,双边持续交锋。

凤凰卫视 林清彬 陈建达 台北报道

[责任编辑:PN040]

人参与 评论
朱立伦称外媒“终极统一”报道是断章取义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5/06/5f723b16-3c11-4719-9910-bf6ff302627c.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