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男子在火车站被警方击毙续:家属获超10万救助


来源:南方都市报

今日下午,徐纯合的家属向南都记者透露,事发后,开枪民警并未露面,铁路公安则以救助款的名义向家属一次发放了一笔补偿。家属介绍说,此前徐纯合和母亲多次上访,是想把自己的儿女送入福利院,把母亲送入敬老院。

南都讯 记者罗煜明 5月2日,黑龙江庆安火车站候车室,执勤民警开枪击毙一中年男子,此事连日来引发热议。南都记者今日从死者家属处获悉,当地铁路公安已以救助款的名义向家属发了一笔补偿,数额并非网传的10万元和30万元,而是介于二者之间。目前,检察机关已介入调查枪击事件。

受伤民警获官方肯定

今日下午,徐纯合的家属向南都记者透露,事发后,开枪民警并未露面,铁路公安则以救助款的名义向家属一次发放了一笔补偿。针对网传的10万元和30万元两种说法,家属澄清“介于二者之间。”

家属还透露,今日上午,徐纯合的遗体已火化。而他生前的两个愿望已实现——两儿一女已被送往福利院,其母权玉顺则将在出院后,被送往政府安排的敬老院。

另据《庆安新闻》报道,3日,庆安县委常委、副县长董国生代表省市领导慰问了事件中的受伤民警。报道称,董国生对民警为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负伤情况下坚持与歹徒搏斗的行为给予了肯定。

家属:抱摔的孩子是他女儿

回顾这一事件,徐纯合的家属告诉南都记者,事发当天,徐纯合带着母亲和三个儿女原本准备去往大连,车站安检人员认识他们,以为他们又要赴外地上访。

家属介绍说,此前徐纯合和母亲多次上访,是想把自己的儿女送入福利院,把母亲送入敬老院。

根据家属讲述,他们事后查看候车室的监控发现,徐纯合确有拦截旅客的行为,后被民警李乐斌制服。而在双方追打期间,徐纯合亦曾将一名孩子抛摔向民警,而这个孩子是他7岁的大女儿。

家属称,在夺走警棍并击打民警手臂后,民警向其胸口开枪。

对这个举动,哈尔滨铁路公安处刑警支队支队长赵冬滨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称,“徐纯合曾说‘谁抢到枪是谁的’,在民警口头警告无效的情况下,民警手背又已受伤,如果枪被当事男子抢走,后果不堪设想。”

今日下午,南都记者未能从当地警方处获得更多信息。截至发稿,警方暂未对外公开监控视频。

死者母亲曾四处求助

徐纯合,终年45岁,黑龙江省庆安县人。

今年2月,《北京晚报》曾报道徐纯合的母亲权玉顺,带着3个孙子、孙女赴京寻求帮助一事。报道称,82岁的权玉顺一直独自抚养孙子、孙女,如今岁数大了,无力照顾孩子,希望找个福利院收养他们。

在这篇报道中,权玉顺告诉记者,徐纯合患有先天性心脏病、肾炎、肺炎等疾病,早已丧失劳动能力,不仅没法照顾孩子,生活自理都很困难。儿媳则患有精神方面的疾病,也没法照顾小孩。

这与徐纯合家属的说法一致。家属告诉南都记者,徐纯合生前“活得没有尊严,也没有人格”。

此外,南都记者检索发现,早在2013年,网上即流传一则“爱心转发”帖,内容是“我是徐纯合的弟兄,他有先天性心脏病……我妈权玉顺腰腿不好,(徐纯合)还有三个孩子,身体状况不好,希望大家家里有穿不着的衣服,给孩子邮点……”南都记者证实,该帖确为徐纯合家属所发。

[责任编辑:PN040]

标签:徐纯合 受伤民警 南都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