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香港富家女被绑架案又有两名劫匪落网


来源:凤凰资讯

被捕主犯曾离港返回深圳一间疑用作贼巢的宾馆,之后再返港收取赎金。《苹果》记者昨到绑匪的深圳贼巢查探,得悉内地公安接获港警通知后,昨晨掩至该贼巢宾馆再拘捕两名同党。

警方早前将郑兴旺列为通缉犯,并公开其容貌。

疑犯郑兴旺黑布蒙头,由重案组探员押返东九龙总区刑事总部调查。朱永伦摄

落网怀疑主犯郑兴旺(29岁),贵州省瓮安县人,身材矮小,是警方在案发后发出两张通缉疑犯照片其中一人,据悉他在港有爆窃案底。郑前晚深夜11时许持双程证经罗湖口岸企图闯关返回内地时,被职员揭发为通缉犯通知警方将他拘捕。

Bossini已故创办人罗定邦孙女罗君儿遭绑架勒索2,800万元案,警方锁定六名绑匪并展开全港大搜捕行动之际,其中一名主犯前晚突然经罗湖口岸企图闯关出境到内地,当场被捕。警方追查揭发,绑匪在飞鹅山自挖山洞收藏肉参(香港俚语,同人质)后,被捕主犯曾离港返回深圳一间疑用作贼巢的宾馆,之后再返港收取赎金。《苹果》记者昨到绑匪的深圳贼巢查探,得悉内地公安接获港警通知后,昨晨掩至该贼巢宾馆再拘捕两名同党。

记者:张家豪 冯国良 翁钰辉

前晚拉人昨由新一哥公布

不过警方未有实时发布消息,延至昨晨给新任警务处处长卢伟聪“响头炮”,由这位“新一哥”在履新记者会亲口宣布消息。

据了解,郑前晚闯关时并无特别遮掩或乔装,身上亦无携带任何赃款,被捕时未有反抗。昨午3时许,警方东九龙总区重案组探员将郑黑布蒙头,由黄大仙警署羁留所押到慈云山东九龙警区刑事总部作进一步调查。警方仍追寻2,800万元赎金的下落。消息指,警方就今次绑架案与内地公安互通消息,内地公安查悉郑有两名瓮安县同乡,分别姓王(31岁)和姓熊(22岁),疑是案中同党,昨清晨5时许两人入住深圳罗湖区的华旺商务宾馆,公安两小时后掩至拘捕两人。

公安翻查宾馆入住纪录,揭发郑于上月21日曾入住该宾馆,至26日上午11时许罗君儿(29岁)被绑架两日后,郑曾离港返回深圳单独入住该宾馆。公安初步调查,相信郑前晚深夜经罗湖过关,是准备与王、熊两人在宾馆会面,但同乡不知他已落网而如常入住准备赴约,结果成了瓮中之鳖,正调查两人是否六名参与绑架的其中两匪。

另方面,消息又指,罗君儿上月24日凌晨遭绑架时,正在寓所上层房间,其父母于下层睡觉,警方估计匪徒最初只是入屋行劫,其后改变主意把她绑走;罗当时见到六名匪徒,部份人戴上口罩,其后罗被蒙眼掳走。

背肉参上山埋于自挖山洞

消息称,罗君儿被绑匪带到飞鹅山,由绑匪背着带上山顶,埋参于一个由绑匪自挖的山洞内。五名绑匪上月28日晚收到赎款后,再致电另一名负责看守肉参的绑匪,将罗背着步行约半小时路程到山脚放人;其间罗全程被蒙眼,未再见到疑匪容貌。据知,警方相信涉案疑匪全是内地人,其余在逃疑匪中,部份人也持双程来港,部份是偷渡客。

罗君儿获释后,上周四(30日)举行记者会报平安,表示“我嘅精神同身体都冇受伤害,只系受惊”,希望大家给予她空间过正常生活。但据悉警方曾劝阻罗不要公开露面,担心其安危及影响调查。

《苹果》记者昨再到案发现场的西贡甘澍路豪宅查看,但无人应门,也未见警员出现。对于绑架案中一名疑匪落网,罗透过公关公司回复,称已在上周的记者会交代事件,现不再作评论。但她在个人Instagram则答谢友人的关心:“你们的关心同爱对我很重要,你们的支持会使我更加坚强。”

来源:苹果日报

延伸阅读

香港富家女被绑架案回顾

4月25日,6名男子闯入已故香港“针织大王”罗定邦孙女罗君儿在西贡的别墅,抢走约值200万港元财物后,将受害人绑架,向其家人索要2800万港元赎金。

绑匪最后约定富商4月28日傍晚在飞鹅山交付赎金,警方在九龙东和新界区布下天罗地网,围捕绑匪。当天晚上8时,该帮绑匪乘坐一辆白色本田私家车到场,取走28袋赎金后飞车落山逃走,警方其后在飞鹅山道与白花林路交界处,救回罗君儿。警方成功救出人质后,展开全港“捷进行动”,缉捕五至六名绑匪。

4月30日,被绑架人质罗君儿(29岁),于安全获释后两天,突然在中环一间酒店召开记者会报平安。

5月4日,香港新任警务处处长卢伟聪在会见传媒时表示,一名涉案疑犯3日晚11时左右在罗湖检查站被拘捕。这名郑姓男子被捕时没有乔装打扮,身上也没有携带赎金。警方消息称,该疑犯是警方早前发布两张有照片疑犯中的一名姓郑的男子。

(来源:大河网、《法制日报》 作者:凌德

[责任编辑:PN054]

标签:警方 绑匪

人参与 评论
香港2800万绑架案3嫌犯落网 警方加紧搜余党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5/05/bb7a557c-e5a4-49ba-821e-8df1580acb23.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