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国务院:鼓励大陆与台湾继续展开建设性对话


来源:凤凰卫视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4号会见了中国国民党主席朱立伦,美国国务院当天表示欢迎两岸关系改善,美国认为大陆与台湾通过具有建设性的对话,已经让两岸关系取得显着进展。美国认为两岸对话的内容,互动速度与广度,应该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4号会见了中国国民党主席朱立伦,美国国务院当天表示欢迎两岸关系改善,美国认为大陆与台湾通过具有建设性的对话,已经让两岸关系取得显着进展。美国认为两岸对话的内容,互动速度与广度,应该得到双方民众的接受。

美国国务院副发言人4号在记者会上表示,美国欢迎两岸关系的改善,并鼓励大陆与台湾继续展开具有建设性的对话。

美国国务院代理副发言人拉特克:“我们欢迎台湾海峡两岸采取措施缓解紧张关系,改善两岸关系。我们鼓励北京和台北继续具有建设性的对话,我们认为这已经让两岸关系取得显着进展。”

习近平4号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朱立伦一行,双方重申了九二共识,习近平提出共创两岸关系未来,建设两岸命运共同体。美国政府指出,两岸对话的内容,互动的速度与广度应该在两岸人民可以接受的范围。

美国国务院代理副发言人拉特克:“至于两岸对话的内容,互动的速度与广度,这应该让海峡两岸人民可以接受。但细节还是需要参与对话的人决定。”

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六月将访问美国,当有记者问及美国是否认为民进党应该参考九二共识,这样才有助于与大陆展开沟通,拉特克并没有直接回应。

凤凰卫视 王冰汝、黄卓 华盛顿报道

[责任编辑:PN029]

人参与 评论
美国务院:两岸建设性对话进展显著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5/05/71c2b06d-608b-4544-9337-729f1adfd00c.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