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民进党提出“四大质疑”攻击朱立伦


来源:环球时报

民进党提出“四大质疑”攻击朱立伦 【环球时报综合报告】“习朱会”在北京登场,为减缓岛内对立气氛,朱立伦刻意缩小访问团规模并把重点放在区域经济、亚投行等实

民进党提出“四大质疑”攻击朱立伦

【环球时报综合报告】“习朱会”在北京登场,为减缓岛内对立气氛,朱立伦刻意缩小访问团规模并把重点放在区域经济、亚投行等实质议题。但这仍未能躲过绿营的攻击。台湾“今日新闻网”4日称,民进党中国事务部主任赵天麟当天提出民进党的“四大质疑”,宣称台湾民众“对于长期以来马政府将两岸关系‘国共化’有高度的疑虑”,同时朱立伦的言谈与主张“更令人担忧”。

民进党“立委”陈其迈称,朱立伦这次将“九二共识”扩大解释延伸到国际参与方面,“朱立伦做了马英九不敢做的事”,“国民党此举形同自我阉割主权”。民进党“立法院”党团干事长蔡其昌也称,一旦“九二共识”国际化,“台湾就会急速香港化”。

对绿营的攻击,台“立法院”副院长洪秀柱表示,在“胡连会”10周年时,国共两党主席会见,有助于再开创未来的新局。她表示,朱立伦在民进党抹黑、抹红的情形下仍走访大陆,“我为他喝彩”。从2008年起,国民党为两岸关系的发展做出了贡献,“但是民进党做了什么?不过只出一张嘴!”

《联合报》4日称,去年“太阳花学运”告诉我们,台湾社会对于大陆的崛起有着深深的恐惧,对于两岸进一步的经贸往来抱持高度的疑虑。这股强大的反对力量让两岸关系制度化的进展陷入了空转,也使得马政府的两岸开放动作变得保守迟疑。评论称,大陆在改革开放的过程中,有“增量改革”和“存量改革”的说法。“增量改革”是把饼做大,让原先分不到饼的人也有机会分享成长果实,形成双赢的赛局;“存量改革”是只注重分配,免不了沦为“零和竞争”。台湾要想在追求公义的过程中达成“增量改革”,就不能不正视大陆的成长动能。台湾如不敢拆除诸多壁垒,及时连结大陆,携手迈出内联外通的步伐,很难避免走向边缘化。

台湾“中央日报”4日社论也称,时至今日,岛内不论是哪个政党、哪位政治领袖,都不能否认和平、和谐、友善且兼具理性与感性的两岸关系,对台湾未来发展具有重大的影响力,这是台湾根本不可能逃避的课题,民进党与其厌恶、闪躲,不如正面迎向这个议题,并且建立一套自己的论述与政策方向,与国民党一较高下,看谁可以带给台湾人民更多福祉,这才是健康的政党竞争,也才是台湾民主能让世人羡慕与尊敬之处。一味阻挡、丑化,只会显得民进党其器小哉、难以托负重责大任。(环球时报驻台北特约记者萧师言林鹏飞李俊峰陈一)

[责任编辑:PN032]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