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惠普前女CEO参选美国总统 希拉里遇同性对手(图)


来源:凤凰资讯

惠普(HP)前执行长菲奥莉娜周一将个人脸书大头贴照换成“卡莉选总统”字样(卡莉为菲奥莉娜的名),后来上美国广播公司节目受访时大方承认将争取共和党提名参选总统。

资料图:菲奥莉娜

菲奥莉娜在参加ABC的节目时宣布参选,图为节目视频截图。

惠普公司(Hewlett-Packard Co)前首席执行官菲奥莉娜(Carly Fiorina)今天宣布参选总统,成为2016年美国大选共和党目前的唯一女性总统参选人。

菲奥莉娜在美国广播公司新闻网(ABC News)“早安美国”(Good Morning America)节目中宣布参选。

她表示:“是的,我将参选总统,我认为我是这项职务的最佳人选,因为我了解经济实际上如何运作,我了解这个世界,这个世界的人物,以及这个世界如何运作。”

菲奥莉娜从未担任公职,她在10多名可能参选的共和党人士中,目前民意支持度接近垫底。

菲奥莉娜表示,她的性别与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Hillary Clinton)对决将具有优势,可削弱希拉里的说法,因为希拉里说她最有希望成为美国首位女性总统。

菲奥莉娜今天表示:“我非常钦佩希拉里·克林顿,但是她显然不值得信任,她在一大堆重要的事情上不透明。”

60岁的菲奥莉娜若能在共和党初选力克群雄胜出,而民主党也由呼声甚高的希拉里代表参选,将出现罕见的总统大选两位女将对决局面。只不过,一般认为菲奥莉娜初选出线机会不大。

菲奥莉娜担任惠普公司首席执行官时,名震全球,号称“最有权势的企业女主管”。她在担任一任独董后,本获邀连任至2012年,但为参加加州联邦参议员选举于2009年请辞。

菲奥莉娜当时已显露对政坛的雄心,2010年以新人之姿在加州赢得联邦参议员共和党党内初选,可惜她虽然名气响亮而且财力雄厚,在大选中仍然败给民主党对手。

这次参选尽管失利,但她挟在硅谷科技界服务多年的杰出背景引起全国性的关注,而且她是在历经与乳腺癌9个月抗争后毅然投入选战,足见她意志力的坚定。

菲奥莉娜自1999起年担任惠普首席执行官,2005年黯然下台,在美国科技界及财经界造成相当大的震撼,但她能在竞争激烈的美国高科技行业担任近6年的最高主管职位已属不易,尤其电脑科技业的决策阶层基本上仍是男性在主导。

据了解,菲奥莉娜所以离开惠普,主因她的强势经营和决策方向不但引发董事会内严重的经营路线之争,市场更证明她的错误决策造成公司和投资人利益受损。当时惠普和另一家电脑大厂康柏公司(Compaq)的并购案,使这位企业女强人遭遇事业上的滑铁卢。

菲奥莉娜告别惠普后,外界一直观察她是否能够在企业界东山再起,如今则将看她能否转而在政坛闯出一片天。(台湾《联合报》)

[责任编辑:PN056]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