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朱立伦时隔17年再访北京 会晤郭金龙将见习近平(图)


来源:观察者网

3号下午,国民党主席朱立伦结束上海访问行程抵达北京,中共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北京市长王安顺等官员与朱立伦一行见面,并举行接风晚宴。

郭金龙与朱立伦热络握手。(照片:国民党提供中评社)

郭金龙特别带朱立伦上顶楼,为他介绍北京市。(照片:国民党提供中评社)

郭金龙会见朱立伦两人已相当熟悉。(照片:国民党提供中评社)

原标题:国民党主席朱立伦时隔17年再访北京会晤郭金龙将见习近平

3号下午,国民党主席朱立伦结束上海访问行程抵达北京,中共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北京市长王安顺等官员与朱立伦一行见面,并举行接风晚宴。朱立伦已经相隔17年没来北京,郭金龙特别站在顶楼,介绍北京市相关建设,也看到北京的蓝天。 

朱立伦会晤北京市委书记,称赞北京市这些年建设进步快、市民生活水准提高非常多,整个北京市也干净许多。

郭金龙曾应国民党邀请在2012年初访问台湾并造访新北市,因此结识朱立伦,两人晚间在北京饭店会晤,朱立伦以“非常高兴”、“非常开心”形容这次会面。

朱立伦提到他曾在北京大学担任客座教授,对于再访北京“感到非常亲切”。

他还称赞北京市这些年建设进步快、市民生活水准提高非常多,整个北京市也干净许多。

除了谈市政,朱立伦也强调,这次率团访问中国大陆希望能够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这是国民党非常重要的使命。

朱立伦进一步表示,这一切也是为了两岸人民好,为了下一代的幸福,除了会见中共总书记习近平,还要回到北京大学见老朋友及年轻朋友。

他说,“我们所有的努力都是为了下一代,只要下一代好,我们这一代就努力得非常愉快。”

国民党副主席黄敏惠、国民党主席特别顾问兼大陆事务部主任高孔廉以及中共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等双方代表参加了会见。

朱立伦2日率国民党访问团抵达上海,3日上午出席第10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开幕式。4日上午将与习近平举行会谈(朱习会),下午赴北京大学与学生座谈。

当上中国国民党主席之前,朱立伦已经两次造访大陆。此次大陆行距离他第一次造访大陆相隔17年。

第一次“登陆”要追溯到1998年5 月4日,朱立伦以台大教授、北京大学客座教授的身份参加了北大百年校庆,当时的他并未步入政坛。而今17年后,他再次到北京,正好也是5月。2009年5 月,朱立伦则第二次造访大陆。此时的他以中国国民党副主席身份赴厦门出席首届海峡论坛。

综合中评社、凤凰卫视、中新网

[责任编辑:PN054]

标签:北京 国民党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