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登辉声称“九二根本没共识” 马英九方面驳斥


来源:华夏经纬网

马办人士指出,对于“九二共识、一中各表”,李登辉现在说的话,明显和以前说的话不一样,若真如李所说当年“没有九二共识”,就不会有1993年的“汪辜会谈”,更不会有2008年马英九上任后,美国总统小布什与大陆领导人胡锦涛通电承认“九二共识”,更不会促成其后7年来,两岸和平繁荣发展的超稳定现状。

前台湾地区领导人李登辉。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前台湾地区领导人李登辉。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原标题:马办人士驳斥李登辉:无九二共识就无稳定现状

华夏经纬网5月3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前任台湾地区领导人李登辉昨日到台“立法院”出席由民间团体主办的台湾“宪改”蓝图会议,对近日马英九及朱立伦主张的“九二共识”炮火全开,李强调,马10年来一直讲九二共识“很见笑”(丢脸),因为“九二根本没有那个共识”,他还要朱不要学马讲“胡说八道”,对此马英九办公室人士反批李,竟然公开重申“两国论”立场,这位人士并请教同为“两国论”推手的民进党主席蔡英文,是否仍和李登辉看法相同?

据报道,马办人士指出,对于“九二共识、一中各表”,李登辉现在说的话,明显和以前说的话不一样,若真如李所说当年“没有九二共识”,就不会有1993年的“汪辜会谈”,更不会有2008年马英九上任后,美国总统小布什与大陆领导人胡锦涛通电承认“九二共识”,更不会促成其后7年来,两岸和平繁荣发展的超稳定现状。

马办人士强调,两岸今天能有和平稳定现状,是在台湾“宪法”架构下,以“九二共识”为基础,台湾海峡所维持“不统、不独、不武”的和平繁荣现状。这个“现状”得来不易,绝对不是“天上掉下来的礼物”,更不是蔡主席随口说要“维持现状”,就能轻易维持得住的,所有人都应该要用心珍惜、好好维护。

[责任编辑:PN043]

标签:马英九 两岸 朱立伦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