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孕妇掌掴护士续:仍未道歉 曾威胁护士不准说出实情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刘颖 南山人民医院护士江女士被患者打耳光之后,其同事在工作中情绪紧张,而打人者至今没有出面表达歉意(昨日南都A08版报道)。此次南山人民医院江护士被打,也是“百日严打”之后最新的一起伤医事件。

原标题:打人者至今未道歉 目击者称遭家属威胁

《护士被孕妇患者打耳光》追踪

南都讯 记者刘颖 南山人民医院护士江女士被患者打耳光之后,其同事在工作中情绪紧张,而打人者至今没有出面表达歉意。据目击事件的保洁人员称,打人患者的家属曾威胁其不准说出实情。

警方证实患者确实打人

昨日上午,南山人民医院被打的护士江女士仍然躺在病床上。回忆起事发时的情景,她仍然不住掉眼泪,“现在想起来都很害怕”。南山人民医院负责人表示,江护士对患者打针的操作并没有什么过错。

江女士表示,自己从2002年来到南山人民医院,一直很热爱这份工作,平时工作中也没有和患者发生过冲突,这次事件对自己情绪影响很大,“担心今后工作中遭到报复”。

赵女士是医院的保洁人员,事发时目击了全过程。她说,自己当时正在病房里铺床单,听到患者叫江护士到房间,随后看到孕妇患者走在前面,江护士跟在后面,“孕妇回身就给了江护士一个耳光,打得很重。事发后孕妇的老公对我拍了照,还警告我,让我说什么也没有看见”。

南山人民医院负责人介绍,从4月30日事发到现在,打人者始终没有出现表达歉意。前日,南都记者曾拨通打人孕妇的电话,其在电话中还否认打人。不过,南山警方证实,该孕妇确实打了护士一个耳光。

科室护士都表示很紧张

昨日,南山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黄平再次介绍了情况,称事情的经过很简单,当时护士给患者打针,患者感到疼痛,过了几个小时,患者把护士叫到病房,狠狠地扇了一个耳光,“这记耳光不仅让护士受到了肉体上的伤害,更重要的是心灵上受到了伤害”。

黄平表示,此事在全院医务人员中引起了震动,产科的一些护士都很紧张,“她们的工作压力很大,医院每天都要出生20多个小孩,医护人员忙得不得了,在这种工作强度下,心理上还要受到创伤。我们强烈谴责这种暴力伤医事件,希望全社会都能谴责这类不道德的行为”。

黄平介绍,这是该院今年第一起伤害医务人员事件,而在2014年有登记的由警方介入处理的伤医事件就有13起,主要是集中于急诊科。发生类似事件之后,医院会第一时间了解是否有损患者的利益,同时会报警请第三方介入处置。目前江护士被打事件仍在等候南山警方处理。

[链接]

暴力伤医案逐年上升

去年曾开展百日严打

深圳市卫计委2014年的数据显示,2010年到2013年,深圳暴力伤医案逐年上升,2010年伤医案件为57起,到2013年猛增至130起。医务人员受伤人数也从2010年的50人暴增到2013年的128人。根据法医鉴定,受伤人员中轻伤及轻伤以上的,也从2010年的14人增至2013年的24人。

针对暴力伤医案件持续增长,从2014年3月20日至2014年6月30日,市委政法委、市司法局、市卫计委和市公安局联合开展为期100天的集中行动,严厉打击涉医违法犯罪行为。此次南山人民医院江护士被打,也是“百日严打”之后最新的一起伤医事件。

[责任编辑:PN050]

标签:患者 打人 人民医院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