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洛杉矶民众千人游行 要求安倍正视历史道歉谢罪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5月1日,洛杉矶华、韩等族裔民众聚集在洛杉矶千禧酒店前,举行声势浩大的千人大游行,抗议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来访,并要求其正视历史,就日本军国主义者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的罪行道歉。

图为安倍发表演讲。 中新社发张蔚然摄

原标题:洛杉矶民众千人大游行要求安倍正视历史道歉谢罪

中新社洛杉矶5月1日电 (毛建军孙天骏)当地时间5月1日,洛杉矶华、韩等族裔民众聚集在洛杉矶千禧酒店前,举行声势浩大的千人大游行,抗议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来访,并要求其正视历史,就日本军国主义者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的罪行道歉。

洛杉矶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此次访美之行中的最后一站。当日中午,安倍飞抵洛杉矶,其车队在抵达出席午宴活动的千禧酒店时,遭到上千民众的示威抗议。

游行队伍主要由当地各界华人华侨和韩裔美国人组成。11时30分左右,示威人群聚集在千禧酒店前后门两边的道路上,等候安倍晋三的到来。11时40分,当安倍车队抵达酒店时,示威者一起振臂高呼,“安倍,道歉!”,夹杂着英语、汉语和韩语的口号声一浪高过一浪,震耳欲聋。

参与这次活动的负责人之一,美国华人社团联合会主席主席鹿强表示,此次示威游行约有当地50个侨团,近千名华人华侨参与,“我们需要让安倍看到海外华人华侨的力量,防范日本军国主义抬头。”

美国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联盟主席周德昭说,“安倍在国会演讲中并没有道歉,军国主义势力的复活将给全世界人民带来灾难!”

已经参加3次反日游行的83岁老人邓雪兰在示威队伍中高呼“还我河山!”。她愤慨地向记者说道,她4岁的时候经历了南京大屠杀,当时躲在家中亲眼看到邻居全家被抓走枪杀。

63岁的韩裔美国人汉娜朴(Hana Park)在示威队伍中手持“安倍走开”的标语,她说此次游行约有200名韩裔人参与。“我们目标很简单,要求安倍为一切反人权的行径道歉,还亚洲受害人民一个公道!”(完)

[责任编辑:PN056]

标签:日本 首相 军国主义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