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深圳:孕妇疑因嫌打针太疼掌掴护士


来源:南方都市报

4月30日上午11时许,在深圳南山区人民医院产科病房,护士江明亮被一名孕妇患者打了一耳光,事后护士出现头晕耳鸣等症状。昨日下午,在医院6楼,这位姓赵的阿姨表示,自己看到了事发经过,那名孕妇确实打了江明亮护士一个耳光。

原标题:住院孕妇掌掴产科护士

南都讯 记者刘颖 又见患者动手攻击医护人员!4月30日上午11时许,在深圳南山区人民医院产科病房,护士江明亮被一名孕妇患者打了一耳光,事后护士出现头晕耳鸣等症状。南山警方认定患者打护士这一事实。院方表示将协助受害人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权益。

护士被患者打了耳光

事情发生在4月30日上午11时许,护士江明亮介绍,当时她在住院部6楼产科的28床查房,隔壁病房25床的患者走到自己所在病房的门口,叫自己过去,“我以为她有什么事,就跟着她过去了。”

江明亮介绍,患者先进病房,“我跟着进去,刚站稳她就一巴掌打过来了。”江明亮介绍,对方一个耳光打在了自己的左侧脸颊上,当时只觉得很痛,“我就跟他理论,她老公就把我推出了病房,说再不出去,还会被打。”

江明亮回忆,自己走到门口时,询问孕妇的老公为什么打自己,“他说我怎么知道她会打你,并且让我不要说出来。”后来才知道,自己早上给这名孕妇手上打了一针,但是该孕妇说自己打痛她的手了。

江明亮介绍,事后了解到,该孕妇此前在南山人民医院的感染科住院,后来转到了产科,主要是肝功能有异常,4月30日也是她第一次接触到该患者,“当天早上8时许,我去病房给她打针,扎了一下之后,她说药水进去身体里面有点痛,我摸了一下血管走向,她又说没事了,我刚给隔壁病床打上针,她又说很痛,要我快点过去,我看了觉得没有异常,问要不要继续输液,孕妇说拔掉,我就拔掉了。随后我又找了其他护士和护士长过去,她都不同意让继续打针。”

由于病房里没有监控,所以无法通过视频还原当时打人的过程。该孕妇所在的病房共有3个床位,江明亮介绍,孕妇处在中间的床位,靠窗户有一名患者,但是其人不在病床,而靠门口病床的患者刚离开,有阿姨正在铺床,其看到了事发经过。昨日下午,在医院6楼,这位姓赵的阿姨表示,自己看到了事发经过,那名孕妇确实打了江明亮护士一个耳光。

护士出现耳鸣和头晕症状

江明亮今年45岁,在南山人民医院墙上的宣传栏里,写有其的职业宣言:尽心尽责,真诚施护。其表示,自己在南山人民医院做护士有十几年了,从来没有碰到过这种情况。昨日下午,其在医院住院部接受救治,“脸上很痛、头晕、耳朵觉得很响,”接下来还将接受进一步的鉴定。

事发后,江明亮立即找来同事,说自己被患者打了,随后保安赶来报警。事发后,江明亮前往辖区派出所做笔录配合调查,但是其表示,涉嫌打人的孕妇一直没有出现,当晚6时许,其已经出院离开。

南都记者了解到,这名涉嫌打护士的患者姓李,今年37岁。昨日下午,南都记者拨通其电话,向其核实是否曾经打了医院护士一个耳光,其表示“没有这个事,我现在有点事情,晚点再联系”。随即挂断电话。

南山警方表示,目前了解的基本情况是,患者打了护士一个耳光,双方都承认了这一事实,目前作为一个普通案件进行调查,由于打得不是很重,正在对双方进行调解。

[院方表态]

将协助护士通过法律途径维权

南山人民医院负责人昨日表示,4月30日上午11时左右,南山人民医院产科护士江某在无任何诱因及征兆的情况下,被一名住院孕妇掌击左面部。到当天下午,江姓护士仍诉头晕、耳鸣、左面部肿痛、麻木感。

该负责人表示,经过调查,这名孕妇打了医院护士的事实是很清楚的。不管这个事情的起因怎样,都不能暴力相加。因此其代表医院对这种暴力对待医务人员的恶劣行为表示强烈谴责,对受害人表示深切慰问。

该负责人还表示,医院将协助这名护士通过政策法律途径维护其合法权益。医院也呼吁全社会理解医务人员,而不是动辄暴力相向、拳脚相加。

[责任编辑:PN050]

标签:产科护士 患者 江明亮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