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香港工联会五一大游行 呼吁立法会议员通过政改方案


来源:新华网

香港工会联合会(工联会)举行五一国际劳动节大游行,超过3500名市民及工会代表参加。工联会会长林淑仪呼吁立法会议员顺应民意,通过政改方案,让香港民主向前走。

原标题:香港工联会五一大游行 呼吁立法会议员通过政改方案

新华网香港5月1日电 香港工会联合会(工联会)举行五一国际劳动节大游行,超过3500名市民及工会代表参加。工联会会长林淑仪呼吁立法会议员顺应民意,通过政改方案,让香港民主向前走。

集会邀得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接收工联会的劳工及政治诉求。

林淑仪表示,工联会支持特区政府在基本法和全国人大常委会“8·31”决定的框架下,推动政制发展,达至2017年普选行政长官。

她说,香港回归后,中央政府按照基本法,授权香港人可以“港人治港、高度自治”。选举委员会由400名委员,增加至800名,再发展至1200名,如通过政改方案,将由500万选民普选行政长官,香港的民主进程将向前迈进一大步,这是从无到有的历史创举。

林淑仪指出,政改方案可行实在。工联会早前的政改调查结果显示,八成人都希望2017年可以“一人一票”普选行政长官,七成半人认为立法会应通过政改方案。

她表示,工联会还会配合政府的宣传活动,争取通过政改方案。

[责任编辑:PN044]

标签:香港 长官 立法会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