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环球:举“我要回家”牌子的尼泊尔滞留者欠国航道歉


来源:环球时报

尼泊尔8.1级地震,国内航空公司竟然成了攻击的对象,虽然我作为各航空公司老乘客,经常也喷各种理由的延误,但这次我要旗帜鲜明地站在航空公司一边。

环球:照片里的尼泊尔滞留者欠国航一个道歉

尼泊尔8.1级地震,国内航空公司竟然成了攻击的对象,虽然我作为各航空公司老乘客,经常也喷各种理由的延误,但这次我要旗帜鲜明地站在航空公司一边。在大地震面前,所有去过尼泊尔接同胞回来的机组乘务人员都是英雄,我给你们点赞。

网络上有幅著名的图是用来攻击航空公司的,一群举着横幅的中国人在27日凌晨5点14分闹着要回家。如下:

网络图片

中国政府已经把乘客惯得很懂得闹事的套路了,把地震受伤的、抱孩子的、一群妇女小清新放在镜头前面,很吸引眼球呀!

不仅如此,国航班机将他们从尼泊尔接回来后,这帮人又写了这么一篇对中国政府和国航CA438航班充满负面情绪长文,在朋友圈里疯转:

网络图片

那么,27日的CA438航班到底怎么了,让我们简单看一下:

1.26日的CA437航班飞行了近5个小时返航了

图上所标的27日CA438航班,其实应该是26日的,也就是地震发生后第二天的,从成都飞加德满都的CA437航班是其前班飞机:

网页截图

从图中可以看出,26日的CA437航班原定11:10起飞,但大家都知道25日14:11发生的尼泊尔8.1级大地震过去才不到一天,余震不断,加德满都机场只有一条跑道和9个停机位,危急时刻怎么可能按时,CA437航班在晚点3个小时后于14:16起飞,但在飞行了4小时44分钟后,却返航了。这个时候去加德满都的飞机基本上应该是全空的,如果不是无法降落,哪家航空公司会不考虑经济因素而飞近5个小时后返航?

至于CA437航班为何返航,我又查了一遍加德满都机场信息,26日下午3:09CA437快到尼泊尔时,发生一次7.1级余震,震源深度比8.1级地震更浅,机场关闭,所以飞机不得不返航。

2.26日CA437航班在27日凌晨起飞并到达加德满都

网页截图

大震之后的加德满都机场是个什么样子,我想大家应该能够想象到。CA437航班终于在27日凌晨6:09起飞了,我想这个航班的机组和乘务人员也应该是一直在机场和飞机上待命。乘客吐槽他们在加德满都感到很无奈,可机组和乘务人员就舒服了吗?

之后,飞机终于在尼泊尔时间6:38,到达了加德满都。而上图中那些人抗议举牌的时间是5:14。这也就是说,当他们还在忙着搞"行为艺术"时,飞机已经又一次在半路上了。

而根据机场方公告,27日当地时间0:30-6:30机场关闭,机场再次开放8分钟后,CA437航班在当地时间6:38就落地了。

3.27日CA438航班最后回到成都晚点了20小时

网页截图

CA437尼泊尔时间6:38到达后,正常情况下1个小时后7:45返航,但国航这架飞机运送了15吨的救援物资需要卸货,而大地震之后余震不断,地勤情况、空管情况很难达到平时的效率,加上运送伤员等实际情况,如果再加上某些不懂事的乘客还以晚点为由闹事,晚点是必然的。

而这时这帮人还在候机楼里咒骂和抱怨。他们号称用相机记录下了一切,却没提那15吨救援物资是怎么卸完的。

网页截图

不管怎样,飞机终于在当地时间10:49起飞了,到达成都的时间是北京时间15:30,考虑时差,飞行时间是2小时26分钟。

26日的CA438航班最后晚点了1220分钟,20小时20分钟。但面临大地震后余震不断的加德满都机场的实际情况,以及毕竟尼泊尔不是中国领土,人家有自主航空管制权的实际情况,我想CA438机组和乘务人员冒着危险把乘客带出来已经非常不容易了,毕竟不能和日常情况相比较。

对于图中这些乘客,我想说的是,我理解你们惊慌失措的情绪,但是将心比心来看,你们是要逃离灾区,而CA438航班的机组和乘务人员是从安全地带奔赴灾区来救你们,你们不知道感恩也就罢了,但千万不要反咬一口,天灾面前,没人欠你们的。

至于那些夸印度派军用运输机运人的,我想说一句:如果一个政府能够让商业航空公司派民用机去接人,它就一定不会派军用运输机,因为从舒适性安全性角度出发,军用运输机远远比不上民用机。

最后上一张这次印度军用运输机图片,你们自己感觉一下。如果让你们坐这个,是不是又该抗议不舒服、噪音大、拥挤和没有餐饮了?!

印度军机照片

[责任编辑:PN054]

标签:尼泊尔 航班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