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香港遭绑架富家女报平安 家族曾发生争产风波


来源:南方都市报

香港惊天绑架案,被勒索2800万赎金的富商女儿身份曝光,就是已故香港“针织大王”、bossini(堡狮龙)创办人罗定邦的孙女罗君儿。

香港惊天绑架案女主昨日召开发布会报平安。 网络图片

发布会上的记者。南都记者汤蕊妍摄

原标题:香港劫案女主亮相:希望过正常生活

昨日召开发布会报平安,称确实受到很大惊吓,未透露四天内发生的细节

香港惊天绑架案,被勒索2800万赎金的富商女儿身份曝光,就是已故香港“针织大王”、bossini(堡狮龙)创办人罗定邦的孙女罗君儿。其家住西贡清水湾甘澍路10号一独立屋,女事主在睡梦中被绑走后,一直被藏于飞鹅山的山头野岭,餐风宿露,直至周二获释。

虽然身体和精神没有受到伤害,但确实因此受到很大惊吓,希望大家能理解并给予空间,过正常生活。

——罗君儿

南都讯记者康殷汤蕊妍香港惊天绑架案,被勒索2800万赎金的富商女儿身份曝光,就是已故香港“针织大王”、bossini(堡狮龙)创办人罗定邦的孙女罗君儿。其家住西贡清水湾甘澍路10号一独立屋,女事主在睡梦中被绑走后,一直被藏于飞鹅山的山头野岭,餐风宿露,直至周二获释。

昨日傍晚7时许,被绑架获救的女事主罗君儿召开记者会。全长3分钟的记者会上,罗君儿只是发表一段简短声明,向大家报平安,称虽然身体和精神没有受到伤害,但确实因此受到很大惊吓,希望大家能理解并给她空间,过正常生活。

发布会未透露绑架细节

昨晚,被绑匪释放的“针织大王”孙女罗君儿召集媒体在香港四季酒店四楼会议厅开新闻发布会。昨晚7时13分,罗君儿一袭黑衣到场,神情萎靡,似是惊魂未定。她表示,借此次记者会向朋友和亲人报平安,尤其是要多谢父母。虽然身体和精神没有受到伤害,但确实因此受到很大惊吓,希望大家能理解并给她空间,过正常生活。

至于其四天内发生的细节,她表示因为警方还在调查中,所以详细内容不便交待。发布会仅仅只言片语就结束,令现场媒体记者们甚是失望。罗君儿在发言结束后马上离开,并未给记者提问机会。

罗君儿获救后,警方继续派员全天候保护她。消息指,六名绑匪入屋行劫及绑架时有蒙面,一直避免让女事主看到他们的容貌,警方相信被绑女事主不会因曾见过他们而再有危险。

警方连夜搜捕未果

曾参与侦查绑架案的前重案组警官透露,每宗绑架案都是一次警匪斗智斗力的耐力战,但被绑架人士生命安全第一,是警方坚守的最大原则,任何一宗同类案件都要肯定被绑者脱险,否则不会贸然采取拘捕行动。他指出,根据警方公布,前晚也是在确认人质获释后才展开大搜捕,警方难免处于被动位置。

昨日凌晨警方继续搜捕匪徒。调查绑架案的东九龙总区重案组探员,由于怀疑涉案绑匪匿藏在马料水大埔公路赤泥坪村,昨日凌晨约1时,联同逾百名机动部队警员进入村内,首先封锁村口,禁止任何人进入,然后到目标村屋搜查,气氛紧张。其后警方再调派大批警员进入该村毗邻的中文大学校园,相信是堵塞可让绑匪逃走的空间,同时扩大封锁范围,务求将绑匪一网成擒。而入村居民须向警员登记资料后才放行。

但搜捕行动逾5个小时,至昨日凌晨4时许结束,并无任何发现,警员全部撤离现场。同时,水警在塔门岛对开海面一艘舢舨上,截获两名偷渡客,一度怀疑涉及绑架案,但经调查后,初步认为与此案无关。

昨日下午4时许,警方因在中文大学附近赤泥坪村彻夜围捕绑匪无果,侦查案件的东九龙总区重案组探员联同机动部队警员数十人,再到大埔公路大埔滘段中石化油站对面山坡,搜索2800万元赎金下落,暂时未有发现。

有消息称,警方仍在追寻疑匪乘坐的白色七座私家车,相信他们仍在香港。

其人

罗君儿酷爱时装摄影及视觉艺术

据了解,出身名门的罗君儿英文名Q ueenieR osita,长相甜美,酷爱艺术,尤其是时装、摄影创作及视觉艺术。她早年在英国及法国留学5年,分别学习时装摄影及平面设计课程。2004至2005年间,她在伦敦时尚学院(LondonC ollege ofE ducation)进修时装及摄影。20 0 5年至2009年期间,则在伦敦中央圣马丁艺术与设计学院,修读平面设计的文学士课程。2008年,她参加D & A D广告设计比赛,获学生组别亚军。随后在2009年,前往法国一所当代艺术学校进修。

罗君儿在英法进修艺术后回港发展,工作不离时装及艺术,曾在高档女装品牌幕诗(M oiselle)担任设计师。2010年,她为尖沙咀嘉兰围1个商场设计平面广告,作品放于商场入口位置。20 11至2013年,罗君儿连续3年为香港贸发局主办的“香港·华丽秀”时装表演开幕礼,设计出16款平面艺术作品,并被大会放于显眼位置展览。去年,罗君儿的艺术事业更上一层楼,在中环德辅道中开办设计公司,作品主题多为艺术、文化及时装。

家族

罗氏家族曾爆发争产风波

据了解,服装品牌堡狮龙已故创办人罗定邦,是广东顺德人,以纺织起家,被誉为“针织大王”。罗定邦上世纪50年代由内地到香港白手起家,初期与友人合办纺织厂,1975年成立罗氏针织,上世纪80年代末开设服装品牌堡狮龙。因炒卖成衣配额发家,与丽新集团的林百欣、万泰制衣的田元灏及肇丰针织的方肇周,当年被称为香港制衣业的“四大家族”。

罗定邦1996年病逝前留下遗产10亿元。而罗定邦的妻子为陈楚思,有五子一女,分别为长子罗乐风、次子罗蜀凯、三女罗嘉穗、四子罗家宝、五子罗家圣及六子罗家驹,多名子女都有份打理家族生意。

2007年家族爆发争产风波,由四子罗家宝女儿罗颖怡入禀法院,要求家族信托基金委托人、罗定邦次子罗蜀凯交代账目,后来反被罗蜀凯入禀。2010年,庭上爆出罗定邦当年遗嘱列明,称将1/3遗产留给一名失踪多年的儿子。罗蜀凯先被裁定败诉,须拆分家产,后来上诉获胜,可得遗产全权管理权。

链接

清水湾多豪宅甘澍路三年曾两发劫案

罗定邦家族在西贡甘澍路10号有两栋独立屋,根据土地注册处资料显示,其中一物业由白石发展有限公司所拥有,罗定邦第六子罗家驹及其妻子伍顺仪为公司董事,并与家人居住上址。

据了解,香港西贡清水湾道一带不少是豪宅区,近年该区豪宅偶有爆窃案,其中在清水湾道旁、今次绑架案发生的甘澍路,过去3年两度发生劫案。2012年11月,毗邻今次案发单位(甘澍道10号2号屋)的1号屋,遭4名贼人潜入并抬走藏有首饰的保险柜及多部计算机,屋内两名外佣被捆绑。2013年7月6日,一名康文署女高官在甘澍路的一住宅被贼人潜入搜掠,所幸外佣及时发现,匪徒逃去,没有财物损失。

清水湾道及飞鹅山一带有不少名人聚居,其中位于飞鹅山最为知名的豪宅,要数息影女星林青霞及其丈夫邢李一家在2011年以数亿元购入的岚霞路大宅。该大宅保安严密,有3米高围墙以及多个监控摄像头。

[责任编辑:PN054]

标签:香港 警方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