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法国维和士兵被曝性侵非洲儿童 奥朗德:绝不宽容


来源:凤凰卫视

一份由联合国工作人员冒着被停职的危险透露给媒体的丑闻被曝光,涉及法国在中非的驻军,总统奥朗德就表示对此将彻查到底,绝不姑息。 根据一份提供给法国国防部的报告显示,法国驻扎在中非的军队中存在对当地低于1

一份由联合国工作人员冒着被停职的危险透露给媒体的丑闻被曝光,涉及法国在中非的驻军,总统奥朗德就表示对此将彻查到底,绝不姑息。 

根据一份提供给法国国防部的报告显示,法国驻扎在中非的军队中存在对当地低于15岁的儿童实施暴力不当性行为的现象。报告是由联合国驻中非的工作人员从当地十多名未成年人处得到证词而整理提交的材料,相关部门已于2014年7月对此案件展开调查。这一案件被曝光后引发媒体聚焦。法国国防部长表示将严厉彻查此案件,绝不包庇。而法国总统奥朗德周四也对媒体表示,自己对法国军队一直很有信心,因此对于这样的丑闻将绝不宽容。

法国总统奥朗德:“如果有某些士兵,我现在具体还不太清楚是谁,有不正当的行为,那么,对于他们肯定会有严厉的制裁,以不辜负人民对我们的军队所持有的信心和尊重。就我而言,我对我们的军队充满信心,对于那些做出不正当行为的士兵,我们将绝不宽容。” 

法国曾在中非设有军事基地直到1999年。而在2013年底,为防止中非共和国日益升级的暴力活动导致人道主义危机,联合国安理会正式授权法国军队到中非保护平民、维护安全。法国启动代号为“红蝴蝶”的行动,派出1600人的部队对中非进行军事干预,到2014年二月又增兵至2000人左右。直到2014年9月,按照联合国安理会2149号决议,中非的维和任务转交给联合国驻中非多层面综合稳定特派团。

柳怡、戴玮巴黎报道

[责任编辑:PN050]

人参与 评论
法国驻中非军队惊曝恋童丑闻 奥朗德促彻查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5/01/c97462f6-9c24-49c0-aae1-873526874431.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