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父亲患抑郁症掐死儿子 称他和我太像有点窝囊


来源:信息时报

归案后,龚某向办案人员道出了自己杀害儿子的动机。他说,他和儿子并没有矛盾,也很少骂儿子。但儿子和他一样内向,平时不多说话,一个多月以来,一直没有出去干活,天天在家无所事事。“我没有怨恨他,只是觉得他的性格和我太相似了,有点窝囊。”

原标题:“他和我太像,有点窝囊”

信息时报讯(记者何小敏) “我儿子和我一样内向,有点窝囊。”一名来自四川的父亲龚某面对在床上玩手机的儿子,竟一怒将其掐死。近日,广东省高院维持广州市中院一审判决,以故意杀人罪判处其有期徒刑8年。据了解,案发前,龚某被诊断患有抑郁症,但拒绝治疗。

缘起:患抑郁症拒绝治疗

“老婆,我把儿子弄死了。”2014年1月23日下午一点左右,在外干活的黄某突然接到丈夫打来的电话。

据了解,龚某是四川省南部县人,2010年10月夫妻二人来广州打工,一家人挤在天河区一间十几平米的出租屋里。近年来,由于患有身体疾病,妻子常带着他去医院治疗,一家的经济来源靠妻子和女儿打工。

据女儿黄琳(化名)说,2013年6月,龚某在四川老家准备建新房,和包工头起了争执,龚某为此经常唠唠叨叨,亲戚们都开导他,但他很固执,始终认为是包工头不愿帮他建房。

2013年10月底,妻子带着龚某去四川老家的医院看病,住院期间被诊断为抑郁症。没多久,龚某就要求出院,夫妻俩又回到了广州。妻子想带他去中山三院看精神科,但龚某怎么也不愿意去。

就这样,龚某继续在出租屋养病,由于性格内向,也不怎么跟人交流,有时自言自语,有时也会教训一下儿子。

爆发:将儿子掐死在床上

案发前一个多月,儿子黄俊(化名)一直待在家中,和龚某一样,黄俊也很内向,也没有出去找工作,整日在家玩电脑、看电视。一到天亮,妻子和女儿便出去工作,留下龚某和儿子在家,一个在阁楼,一个在床上,也没什么交流。

躺在阁楼上翻来覆去,龚某越想越觉得生活压力大,老家要建房,自己又是带病之驱,总感觉自己拖累了一家人。就在案发前几天,他还萌生过自杀的念头。

2014年1月23日中午12点左右,龚某起身下阁楼,看到黄俊躺在床上玩手机,没有争吵,也没有打斗,龚某突然骑在黄俊身上,并用双手死死掐住黄俊的脖子。十几分钟后,黄俊口吐白沫,随即一动不动。大约过了半小时,龚某给妻子打了个电话。随后女儿和同事也赶来了,同事们见状便报了警,龚某则等候警察到来。

动机:“他和我太像,有点窝囊”

归案后,龚某向办案人员道出了自己杀害儿子的动机。他说,他和儿子并没有矛盾,也很少骂儿子。但儿子和他一样内向,平时不多说话,一个多月以来,一直没有出去干活,天天在家无所事事。“我没有怨恨他,只是觉得他的性格和我太相似了,有点窝囊。”

经鉴定,龚某案发时符合“无精神病症状的抑郁症”的诊断,在本案中具有限定刑事责任能力。广州市中院一审以故意杀人罪判处龚某有期徒刑8年。龚某不服提起上诉,广东省高院近日作出二审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责任编辑:PN040]

标签:龚某 刑事责任能力 归案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