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佛蒙特州参议员低调宣布参选总统 称不“砸钱”竞选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4月30日电 (记者 刁海洋)美国佛蒙特州参议员伯尼·桑德斯30日宣布自己将参加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他表示,自己不会在竞选中大肆“砸钱”,不会与对手进行无聊的口水战,他希望就一些关乎国计民生的大问题进行严肃认真的辩论。

原标题:美佛蒙特州参议员低调宣布参选总统 称不“砸钱”竞选

中新社华盛顿4月30日电 (记者 刁海洋)美国佛蒙特州参议员伯尼·桑德斯30日宣布自己将参加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他表示,自己不会在竞选中大肆“砸钱”,不会与对手进行无聊的口水战,他希望就一些关乎国计民生的大问题进行严肃认真的辩论。

桑德斯30日凌晨通过邮件的方式正式宣布参选。30日中午,他在美国会大厦外的草坪上举行发布会,公开自己的竞选主张。与此前几位候选人声势浩大的集会不用,桑德斯的“第一枪”显得低调许多。一个未经装饰的发布台、几只话筒、十几家媒体记者,整个发布会持续不到十五分钟。

这种低调、简约的方式折射出桑德斯本人“把钱花在大事儿上”的理念。虽然以民主党候选人的身份登记,但桑德斯实则是一个游离于两党之外的独立派人士,他自称是“民主社会党”人士。

桑德斯当天表示,他将改变美国人财富严重不均的现状,打破财富影响政治的潜规则,提高富人的税率,推动美国的能源改革,应对气候变化。他还表示,他不会向大多数候选人那样在竞选中大肆“砸钱”,不会与对手在电视广告中进行无聊的口水战,他希望就一些关乎国计民生的大问题进行严肃认真的辩论。

他说,“在我看来,美国正经历自1930年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危机。大多数人必须工作更长的时间,收入却更低。全美1%的富豪与其余99%的民众所持的财富相当。这到底是为什么?”

1941年出生的桑德斯曾任佛蒙特州伯灵顿市市长、佛蒙特州众议员。2006年至今,他一直担任佛蒙特州参议员。桑德斯在国会任职期间,曾多次批评华尔街银行业。他关注中产阶级家庭,支持征更多的税。

本月29日,桑德斯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表示,“人们不应该忽视我。我区别于民主、共和两党,我要击败那些在竞选中大肆‘砸钱’的候选人。我将在全美引发共鸣。”

有分析认为,虽然以民主党身份登记参选,但民主党可能不会在初选中给予他太大支持。因为,桑德斯本人从来不认为自己是民主党人,而是一名“民主社会党”人士。

30日,民主党全国委员会发表一份措辞谨慎的声明,欢迎桑德斯参选。声明称,桑德斯具有良好的领导能力,一直支持中产阶级家庭。他在国会任职期间的政见与民主党的核心价值观相同。

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3月进行的民调中,希拉里·克林顿以62%的支持率在民主党党内遥遥领先,而桑德斯的支持率仅为3%。

据悉,桑德斯的首场竞选活动将于今年5月在佛蒙特州举行。(完)

[责任编辑:PN040]

标签:竞选 独立派 大选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