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尼强震已致该国近5900人亡 一男子被埋五天终获救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4月30日电 综合消息:截至北京时间4月30日晚,尼泊尔强震已致该国死亡人数接近5900人,死伤人数仍在继续上升。与此同时,一名男子被埋五天最终于30日获救。

4月30日,一名小朋友在即将发放的物资前。这里是巴斯朗村,位于尼泊尔地震震中廓尔喀县城西郊,全村九成房屋倒塌。中新社发张浩摄

原标题:尼强震已致该国近5900人亡 一男子被埋五天终获救

中新社北京4月30日电 综合消息:截至北京时间4月30日晚,尼泊尔强震已致该国死亡人数接近5900人,死伤人数仍在继续上升。与此同时,一名男子被埋五天最终于30日获救。

尼泊尔官方统计,该国因地震遇难的人数已经达到5844人,另有11175人受伤。另外,印度、中国等尼泊尔周边国家因地震遇难的人数累计已逾百人。

一名男子30日从首都加德满都的七层楼废墟中获救。该男子的脸上布满灰尘,救援人员将他的颈部固定好,美国医生为他初步检查了身体状况。他据报对外界的刺激仍有反应,被救出时依然有较强生命体征。

这名年龄介于15岁到18岁的男子已经被废墟掩埋了长达五天。参与营救该男子的美国救援队员表示,对这名幸存者的救援过程是危险的,但仍尽全力去做,以拯救生命。

联合国人道主义救援机构等呼吁国际社会向尼泊尔紧急捐助4.15亿美元,帮助尼泊尔政府向地震受灾民众提供人道主义救援。联合国驻尼泊尔人道主义协调员麦戈德里克说,灾区目前有50万人被迫在户外露宿,急需帐篷、饮用水和基本医疗资源。

麦戈德里克说,当前救灾仍需加大努力,以确保所有受影响民众能获得维持生命所需的救援。此外,即将到来的季风季节将增加救援工作难度,募捐款项应立即到位。

加德满都的居住情况因地震的发生而恶化,居民由于担心疾病传播和治安欠佳,当地近两天出现了民众逃难的情况。官员承认他们对地震的初步反应有疏漏,导致前期救灾缓慢。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9日与尼泊尔总理柯伊拉腊通电话,向尼泊尔民众表达联合国的支持,并讨论了搜救及人道主义救援等问题。美国总统奥巴马也与柯伊拉腊通了电话,讨论援助事宜。美国提供的援助资金将用于目前的提供洁净水和搜救行动以及长期重建工作。(完)

[责任编辑:PN040]

标签:联合国 潘基 男子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