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本在野党批安倍在美演讲内容


来源:新华网

日本主要在野党30日纷纷批评和质疑首相安倍晋三在美国国会演讲内容。

原标题:日本在野党批安倍在美演讲内容

新华网东京4月30日电(记者冯武勇刘秀玲)日本主要在野党30日纷纷批评和质疑首相安倍晋三在美国国会演讲内容。

最大反对党民主党代表冈田克也发表谈话说,安倍在美国国会,而不是在日本国会承诺将在今年夏天完成安保相关立法,这是对日本国民和国会的极端漠视,丧失了作为内阁总理大臣的最起码职责立场。

针对安倍在美国国会的历史认识发言,冈田批评说,安倍有关“反省”等发言缺乏具体内容,看不出与他以往相关发言有何变化。民主党将在国会要求安倍就此作出解释。

日本共产党书记局长山下芳生对安倍演讲表示强烈抗议。他强调,安倍在美国国会的表现是彻头彻尾的对美追随姿态,是对日本国会和国民的轻视。

社民党党首吉田忠智指出,安倍试图以美国为挡箭牌,就安保相关立法造成既成事实,从而封杀国内反对意见,这是否定立宪主义的“暴举”。

[责任编辑:PN048]

标签:日本 日本共产党 首相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