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尼泊尔北部山村发生雪崩 250名外国游客可能失踪


来源:凤凰资讯

数百名到尼泊尔爬山的外国游客,因为雪崩被迫滞留在首都北部的蓝塘山村好几天,其中约150人为以色列人。

数百名到尼泊尔爬山的外国游客,因为雪崩被迫滞留在首都北部的蓝塘山村好几天,其中约150人为以色列人。地震发生后,山村居民为求自保,拒绝为登山者提供住宿和粮食。在饥寒交迫下,登山者为争夺食物、抢搭直升机而发生冲突。

位于加德满都北部蓝塘国家公园的一个山村周二发生雪崩,可能有250人在大雪中失踪,目前尚无法掌握确切的伤亡人数。

民宿自身难保

拒绝接待受困游客

雪崩发生后,当地许多道路和通道受阻,数以百计的登山客被迫滞留山村里,一些专门接待游客的民宿也因为自身难保而拒绝接待这些受困的游客。在加德满都机场的国际搜救队员鲁宾说:“村民认为太多粮食都分给了这些游客。”

受困当地的以色列人约有150人,以色列搜救队派出他们的直升机前往该山村。以色列驻尼泊尔大使馆官员勒贝尔表示,营救所有登山客是首要任务,“山区现在非常寒冷,当地又没有足够食物,他们的情况肯定非常糟糕。”

以色列搜救队向记者表示,他们会先救出以色列国民,然后才救出其他国家的游客。据一名以色列搜救员形容,山村里的情况相当“紧张”,原因是登山者和尼泊尔村民因为粮食严重不足而发生冲突,甚至为了争夺食物而拳脚相向。

目前已获救的以色列徒步爱好者米尔科维奇接受电话采访时说:“我们坐在帐篷里时,一大块巨冰突然直接掉落在我们的帐篷上。”他们过了几分钟后才发现有朋友被大雪活埋。他们在确定没有危险后才开始动手挖掘,抢救被大雪掩埋的朋友。

米尔科维奇被直升机送到一个营救集合点,正准备搭巴士前往加德满都。她指出,当大家好不容易看到了直升机时,气氛一度变得紧张,人人都希望能尽快逃出生天,不想再继续等下去。不过,当他们知道每个人都一定可以安全离开那里时,紧张的气氛才缓和下来。

当地县长巴塔莱说:“周三早上,我们用直升机把100名受困山村的徒步游客移送到营救集合地,接着会再救出另外125人。”

另外,还有一支以色列搜救队正搜索当地许多村落,找寻仍下落不明的失踪者。由于许多到尼泊尔旅游的游客没有向他们的大使馆登记,导致搜救工作更加困难。

来源:联合早报网

[责任编辑:PN054]

标签:以色列 游客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