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联合国召开和平首长会议 呼吁2020年前废除核武器


来源:环球网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4月30日报道,《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再讨论会议召开期间,以废除核武器为目的,由160余国家地区共6649个城市参与的非政府组织“和平首长会议”当地时间29日也在联合国总部召开集会。

原标题:联合国召开和平首长会议 呼吁2020年前废除核武器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时事通信社4月30日报道,《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再讨论会议召开期间,以废除核武器为目的,由160余国家地区共6649个城市参与的非政府组织“和平首长会议”当地时间29日也在联合国总部召开集会。会上通过了《纽约声明》,誓在2020年以前彻底废除核武器。

据报道,日本广岛市长松井一实、长崎市长田上富久以及包括曼谷、墨西哥市等五个自治体代表等50位各国代表参加了本次集会。

身为该组织会长的松井宣读了声明。声明中指出:“如今我们对核武器的非人道主义性质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这正是全世界、尤其是有核国家发挥其领导作用,采取措施,废除核武器的时候。”

同时声明中称,参加和平首长会议的自治体数量正逐渐增加,覆盖人口已超过10亿。(实习编译:赵强叶璇审稿:王欢)

[责任编辑:PN054]

标签:核武器 会议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