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尼泊尔男子回忆被埋82小时:伴着尸体靠喝尿维生


来源:凤凰资讯

尼泊尔强震发生迄今已5天,尼国与国际救难团队依然不放弃找到生还者的任何机会。法国搜救队28日晚从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一栋倒塌的旅馆中救出27岁男子卡纳尔。

4月29日凌晨0点29分,一名27岁的尼泊尔男子在法国救援队的努力下从加德满都的一座楼房中脱险,在地震发生82小时后奇迹生还。(法新社)

中时团队28日在香港机场遇到来自加拿大温哥华的救援队携带搜救犬,一同前往加德满都。(方浚哲摄)

尼泊尔强震发生迄今已5天,尼国与国际救难团队依然不放弃找到生还者的任何机会。法国搜救队28日晚从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一栋倒塌的旅馆中救出27岁男子卡纳尔,初步诊断他有条腿骨折,送医后无生命危险。他深陷瓦砾堆,伴着其他死尸达82小时,期间靠意志力与喝尿保命。

脱离炼狱:活着真好

获救的卡纳尔过去3天来未吃过任何食物,也没喝水,能够存活实在是奇迹。

卡纳尔29日说,25日他用完午餐,走上7层高旅馆的2楼后,大地震袭至,整栋建筑轰然崩垮,石块与砖瓦将他击倒,腿部深陷瓦砾堆而动弹不得。救援人员是在听到敲打的求救声后,钻进瓦砾堆下找到卡纳尔,足足花了5小时才把他抬上地面,初步诊断大腿骨折。

卡纳尔说:“我曾经抱着希望,但到昨天我放弃了。我的指甲变白,嘴唇干裂…我心想铁定没人会来救我,这下必死无疑。”

卡纳尔周遭都是死尸,并有作呕的臭味,但他不停敲打瓦砾,希望有人发现,结果被最后一支法国救援队寻获,并协助他脱离“炼狱”。

他说,由于没有喝的与吃的,为了活命,只得喝自己的尿。幸运获救后,他说:“能活着真好,我满心感谢。”

妇人获救毫发无伤

另一个奇迹生还的例子是40岁、育有4名子女的妈妈席桃拉。她住在5层楼公寓的底层,强震来袭后,整栋公寓倒塌,她陷困房间内,所幸有断落的梁柱屏挡,几乎毫发无伤,但在36小时后才被印度搜救团队救出。

受困期间,席桃拉一直深信能熬过这场劫难。她说:“我听到外面有人发出声响,确信外头的人会把我救出去。”至于席桃拉在这36小时内做了什么事?她说:“我动弹不得,只能躺着。”

来源: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PN054]

标签:卡纳尔 瓦砾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