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奥巴马声称:美日对中国在南海的活动都很担忧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奥巴马对中国南海活动担忧安倍回避就慰安妇道歉 【环球网报道 记者葛鹏】 据法新社4月29日报道,奥巴马和安倍当地时间28日在白宫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奥巴马称,美日两国对中国在南海的活动&ldq

原标题:奥巴马对中国南海活动担忧安倍回避就慰安妇道歉

【环球网报道 记者葛鹏】 据法新社4月29日报道,奥巴马和安倍当地时间28日在白宫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奥巴马称,美日两国对中国在南海的活动“都很担忧”。

奥巴马说:“美国和日本都认为应该恪守航行自由、遵守国际法,以及通过和平而非强迫手段解决纠纷。”

在奥巴马和安倍在讲话后的提问环节中,记者所提的前两个问题均是关于中国。第一个提问中,记者问到,美日两国加强军事同盟及反对中国在南海活动会否让中国感到威胁,同时问安倍是否会对二战中日本强征慰安妇等行为道歉。

奥巴马回答称,美日两国加强同盟关系不应被中国视为威胁,“正如我曾经说过的,我们欢迎中国和平崛起”。

安倍则称:“我一想到慰安妇由于人口贩卖而遭受到的不可估量的痛苦就深感难过。”但是,他并没有表示道歉。

[责任编辑:PN044]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