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救助站死亡男童父亲:站方为什么半年不联系家属?


来源:郑州晚报

王新红等家属也提出两个疑问:第一,老城派出所在步行街麦当劳快餐店附近找到孩子后,为什么不想方设法联系家属?第二,两个派出所其实相距并不远,为什么五星派出所接到报案后不能相互协作一下?

走失男孩

原标题:13岁男孩走失半年后成“干尸”

家属怀疑在救助站遭虐待

独生子王志强走失后,半年来王新红一家从未放弃寻找,然而等来的却是令他心碎的结果:儿子死了,全身伤痕累累,块块骨头凸显,竟成了一具“干尸”。王新红认为救助站将儿子虐待致死。昨日,信阳市民政局回应称“患病死亡,尽到责任”。对此王新红等家属并不认可,向救助站和派出所等部门提出四个疑问。

郑州晚报记者 石闯

儿子走失半年再见成了“干尸”

37岁的信阳息县临河乡柿树元村村民王新红在信阳浉河区靠当厨师等维持生计。2001年1月19日,儿子王志强出生,一次高烧后留下后遗症,智力存在一定障碍。

2014年10月2日中午,王志强吃过饭说出去玩耍,谁知当夜迟迟未归。两天后王新红到浉河区五星乡派出所报案。

今年4月22日,《信阳日报》刊登的一则由信阳市救助站发布的男童死亡公告引起了王新红的注意。当晚,王新红和家人赶到救助站,初步确认就是他们的儿子王志强,次日赶到殡仪馆再次确认就是自己的儿子。

悲痛的王新红说,一个90多斤的孩子仅剩皮包骨头,脸部、膝盖等有伤,完全像一具“干尸”。他很想知道,这半年来究竟发生了什么。

王新红认为救助站将他们的儿子虐待致死,在网上发帖求助,要讨个公道,追查儿子死因。

信阳市民政局:患病死亡,尽到责任

昨日下午4点多,信阳市民政局发布通报回应了王志强家属的各种质疑,称“王志强患病死亡,相关部门已尽到责任”。

通报称,2014年10月3日凌晨1点58分,老城派出所民警将王志强送入市救助站。入站后经初步甄别,王志强存在智力障碍,无法正常沟通交流,不能提供姓名、年龄、住址等详细信息。市救助站于当日上午,将王志强转送至救助站临时寄养点新天伦老年公寓,支付代养费用4000余元。

今年3月30日,王志强随其他滞留受助人员一并转入罗山县康馨社会养老服务中心。3月31日,由于王志强身体消瘦且精神较差,面部皮肤多处抓伤,市救助站将其送至信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医治。王志强被诊断为“营养不良、贫血、急性胃炎、头面部软组织擦挫伤、多器官功能障碍综合征”等疾病。

据信阳市第一人民医院介绍,今年4月18日7点50分,王志强在住院第19天突然出现血压、心率下降,神志呈浅昏迷状,光反射迟钝,医院立即给予快速补液等抢救治疗并进行胸外按压。当日8点20分,抢救无效,医院宣布临床死亡,并出具死亡证明书。救助站累计支付医疗费用5384.23元。当天下午,救助站按照救助规程将王志强遗体存放于金山殡仪馆。

针对王志强亲属的质疑,信阳市民政局称王志强患有严重智力障碍,且神志不清,由于缺乏有效监护经常走失。

家属四大疑问有待破解

昨日中午,信阳市公安局官博@平安信阳发布通报称,针对王志强死亡一事,信阳市公安局已成立了由督察、法制部门组成的联合调查组,对当时公安机关接处警情况进行调查,同时刑侦部门成立专案组,对王志强的死亡情况展开侦查。目前,各项工作正在进行中。

针对信阳市民政局的情况通报,王新红并不认可。他心里产生了两个疑问:第一,长达半年时间里,信阳市救助站为什么不想方设法联系孩子的家属?第二,孩子身上的伤痕及皮包骨头作何解释,在救助站里究竟发生了什么?救助站是否监管到位?

而对于涉及的浉河区老城派出所及五星派出所,王新红等家属也提出两个疑问:第一,老城派出所在步行街麦当劳快餐店附近找到孩子后,为什么不想方设法联系家属?第二,两个派出所其实相距并不远,为什么五星派出所接到报案后不能相互协作一下?

王新红告诉郑州晚报记者,这四个疑问在他们心里挥之不去,“如果市救助站及派出所能够负责一点,多操一点心,也许孩子的命运不会是这样的。”他希望有关部门介入调查,得到公正严肃的处理。

昨日下午,王新红与家人和信阳民警一起前往金山殡仪馆,准备对孩子进行尸检。

[责任编辑:PN044]

标签:贫血 男童 营养不良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