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盘点各国赴尼救援力量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27日电 尼泊尔中部25日发生的强烈地震已造成数千人伤亡。一方有难,八方驰援,多国反应迅速,纷纷向尼泊尔提供物资和人力救援。

原标题:一方有难,八方驰援多国救援力量抵尼泊尔灾区展开救援

新华网北京4月27日电 尼泊尔中部25日发生的强烈地震已造成数千人伤亡。一方有难,八方驰援,多国反应迅速,纷纷向尼泊尔提供物资和人力救援。

截至目前,已有中国、俄罗斯、新加坡、德国等国救援力量抵达尼地震灾区展开救援。一场与时间赛跑的生命大救援正在展开。

中国行动 迅速高效

中国国际救援队26日抵达加德满都,成为首支抵达尼泊尔的联合国认可的重型国际救援队。中国救援队由62名搜救队员、医护队员、地震专家、技术保障人员组成,携带有搜救、医疗等有关救援设备和6条训练有素的搜救犬。大部分搜救队员参加过地震救援,具有丰富的救援经验。截至目前,救援队已成功救出1名废墟下的幸存者。

此外,由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四川队相关单位58人组成的中国政府医疗队,当地时间27日上午抵达加德满都,前往地震灾区参加抗震救灾医学救援。医疗队分为综合协调组、医疗救援救治组、后勤保障组和防疫组,涵盖重症医学科、药剂科、骨科、护理科、心理科等多学科专家,将在尼泊尔开展医疗救治、卫生防疫、心理危机干预等工作。

地震发生后,中国政府组织紧急救援物资,支持尼泊尔抗震救灾。目前,中国政府已决定向尼泊尔政府提供2000万元人民币紧急人道主义物资援助,包括帐篷、毛毯、发电机等灾区急需物资,帮助尼方开展救灾安置工作。商务部相关负责人说,上述物资将以包机方式尽快发运,后续援助将视尼方需求进一步提供。

抢险救灾多国响应

地震灾后72小时是黄金救援期。各国纷纷伸出援手,争取尽快到达灾区现场,寻找生命迹象。

印度派遣的13架飞机已于26日抵达加德满都,飞机上共有3支印度军方救援队,并且载有10吨帐篷和毯子,2吨急救药品。

俄罗斯紧急情况部副部长斯捷潘诺夫说,俄罗斯已派遣首批由多架军机及90名救援队员组成的救援队,并提供由食品等生活必需品组成的救援物资。

新加坡空军两架C-130运输机27日抵达加德满都,载送6名区域人道救援及赈灾指挥中心人员、55名民防部队的搜救队员以及警察部队人员前往当地开展搜救及其他赈灾工作。

美国五角大楼发言人说,美国军方已派出70名救援人员乘坐军用飞机前往尼泊尔,并随机装载有45吨救援物资。

德国联邦技术救援所已于26日派出一支先遣队飞往加德满都。他们将实地勘察震后情况,为后续救援力量做准备。此外,德国专业人员还将为灾区提取和使用饮用水提供帮助。

英国国际发展部26日用包机运送一批专业搜救人员、医疗专家,以及4只救援犬前往尼泊尔,并随机携带约11吨救援设备。

波兰26日派出两支救援队,参与尼泊尔震后救援及善后工作。两支队伍分别由81名消防队员和6名波兰国际援助中心队员组成,并携带12只救援犬。

一支由医疗、工程、后勤供应专家组成的瑞士救援小组26日启程赶赴尼泊尔。瑞士民间组织“瑞士发展与合作协会”已宣布将捐款75万瑞士法郎(约合78万美元)帮助尼泊尔灾后重建。

日本救援队26日下午出发经由曼谷前往加德满都。救援队由来自警察和消防部门的约70人组成。日本外务省26日表示,将向尼泊尔提供价值2500万日元(约合21万美元)的紧急救援物资。

加拿大、意大利、阿联酋、匈牙利、捷克等国也已经派出救援专家小组以及医疗人员前往灾区,并提供人道主义救援物资。

更多力量集结待命

英国政府表示,除派出救援队外,来自慈善机构的志愿者已在伦敦希斯罗机场集结,准备搭乘航班连夜赶往救灾现场。该组织负责人表示,他们带着大量救援设备,包括声音震动检测器、地震监测设备、切割设备,以及足够整个队伍工作15天的帐篷和物资。

以色列军方表示,将派出由260人组成的队伍前往尼泊尔提供搜救和医疗援助,还将携带95吨人道主义和医疗物资。另外还有一支由122名医生和护士组成的医疗小组即将在加德满都展开工作。

韩国外交部表示,将会派遣5人先遣队奔赴尼泊尔。此外,韩国政府还将向尼泊尔提供100万美元国际人道主义援助。

丹麦政府表示,将向尼泊尔提供500万丹麦克朗(约合73万美元)的紧急救助资金及后续援助。丹麦许多人道主义机构也纷纷为灾区发动募捐活动。

阿尔及利亚政府表示,将派出一支专业救援队前往尼泊尔,并提供帐篷、毛毯和药品等救援物资。救援队包括70名专业救援队员,一支搜救犬小队和一些急救人员。阿尔及利亚政府还决定向尼泊尔捐款100万美元用于救灾。

法国、澳大利亚、巴基斯坦等国也表示将向尼泊尔派遣救援队并捐助救援物资。(参与记者:黄灵、韩梅、王义、张继业、商婧、郑斌、石寿和、杨永前、张青、包雪琳、施建国等)

[责任编辑:PN044]

标签:救灾 灾区 抢险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