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倍访美参观肯尼迪图书馆 将与克里共进晚餐


来源:中国新闻网

综合消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当地时间26日下午抵达美国东部城市波士顿的洛根国际机场。安倍夫妇前往约翰·肯尼迪图书馆参观,了解已故总统肯尼迪的生平,开始了一系列访美日程。

原标题:安倍访美参观肯尼迪图书馆 将与克里共进晚餐

中新网4月27日电 综合消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当地时间26日下午抵达美国东部城市波士顿的洛根国际机场。安倍夫妇前往约翰·肯尼迪图书馆参观,了解已故总统肯尼迪的生平,开始了一系列访美日程。

安倍在图书馆受到美国驻日本大使卡罗琳·肯尼迪接待,并在听取其解说的同时进行参观。安倍在结束参观后对媒体表示:“肯尼迪是首个访日的美国总统,他对日本的思虑深铭肺腑。”安倍还称,感受到了肯尼迪杰出的领导能力实现了众多成就,再次被感动。

图书馆收藏着有关肯尼迪的文件及录音等资料,由美国国家档案记录署运营。日本的国立公立图书馆因《特定秘密保护法》今后保存的文件将增加,预想可能出现空间不足的情况,此次参观也旨在为新设施提供参考。

安倍在参观后与外相岸田文雄一同在美国国务卿克里的家中进餐。届时,双方将就强化日美关系交换意见。对此,日媒称克里在家中招待外国来宾实属罕见。

[责任编辑:PN054]

标签:肯尼迪 安倍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