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专访加德满都卡瓦隆寺院住持:140尊佛像都倒了


来源:凤凰资讯

专访加德满都卡瓦隆寺院住持:140尊佛像都倒了 4月25日,尼泊尔发生里氏8.1级强震,凤凰佛教独家专访了尼泊尔加德满都卡瓦隆寺院住持、美国卡瓦隆基金会负责人吉美多洁仁波切,吉美多洁仁波切接到记者电话

专访加德满都卡瓦隆寺院住持:140尊佛像都倒了

4月25日,尼泊尔发生里氏8.1级强震,凤凰佛教独家专访了尼泊尔加德满都卡瓦隆寺院住持、美国卡瓦隆基金会负责人吉美多洁仁波切,吉美多洁仁波切接到记者电话时表示自己正在美国纽约,非常担心尼泊尔寺院庙里的50多个年轻僧人,“他们都是孩子,很担心,要尽快赶回去。”虽然远隔重洋,记者在吉美多洁仁波切的话语里听到了忧心和焦虑。

仁波切说:尼泊尔卡瓦隆寺位于加德满都舍利大塔,寺院有50多个年轻僧人,佛菩萨加被,寺庙没有人员伤亡。但寺院140多尊佛像全部倒塌,寺院建筑破坏严重,现在尼泊尔已经是夜里,余震不断,喇嘛们不能进入寺院勘察灾情。只有等到天亮,才能检查受灾情况。

吉美多洁仁波切在喜马拉雅山脉还有一处闭关院,有几位修行喇嘛在那里闭关。由于闭关院没有电话,现在无法获悉受灾情况,仁波切非常担心他们的安慰。表示要尽快返回尼泊尔,组织寺院赈灾。

综合互联网信息,目前加德满都著名历史文物建筑的损毁情况严重,达拉哈拉塔完全坍塌;杜巴广场玛珠神庙群主体完全坍塌;老皇宫主墙开裂以及部分坍塌,建筑基本损毁;博大哈佛塔顶部开裂,周围小佛塔部分坍塌;帕坦杜巴广场一座神庙坍塌;巴德岗法希得噶神庙完全坍塌。

吉美多洁仁波切在采访最后说:佛教讲无常,无常就来了,没想到的事,这么突然。但这就是无常。

祈祷!

为尼泊尔平安祈祷!

为佛陀故乡祈祷!

[责任编辑:PN050]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