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习近平彭丽媛在万隆参加亚非大道步行


来源:凤凰卫视

参加纪念万隆会议60周年活动的亚非领导人,在万隆举行历史性的步行,这是印尼纪念万隆会议的传统环节,象征着领导人们一起重温,当年先辈们走过的足迹。 当地时间早上九点20分,各国领导人一起走上万隆的亚非大

4月2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印度尼西亚万隆出席万隆会议60周年纪念活动。这是习近平主席和夫人彭丽媛同亚非国家的领导人一起参加缅怀先贤的“历史性步行”。新华社记者李学仁摄

4月2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印度尼西亚万隆出席万隆会议60周年纪念活动。这是习近平主席和夫人彭丽媛同亚非国家的领导人一起参加缅怀先贤的“历史性步行”。新华社记者李学仁摄

参加纪念万隆会议60周年活动的亚非领导人,在万隆举行历史性的步行,这是印尼纪念万隆会议的传统环节,象征着领导人们一起重温,当年先辈们走过的足迹。

当地时间早上九点20分,各国领导人一起走上万隆的亚非大道,展开这段历史性的步行。印尼总统佐科和夫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和夫人等领导人走在第一排。他们沿着自东向西穿过万隆市中心的亚非大街,从万隆会议召开时,多数代表团入住的萨沃尔-霍曼饭店走到万隆会议会场独立大厦。

纪念大会在独立大厦举行,领导人们缅怀60年前参加万隆会议的先辈们,

印尼总统佐科:“今天是万隆会议60年纪念,我们想传承前辈们的万隆精神,包括当年(参加万隆会议的)中国总理周恩来”。

印尼总统佐科致欢迎词后,在大家的见证之下,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代表亚洲,斯威士兰国王代表非洲以及印尼总统佐科一起签署了2015万隆公报。

60年前的万隆会议是亚非国家第一次在没有殖民国家参加的情况下讨论亚非事务的大型国际会议。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提出处理国家间关系的十项原则,中国在万隆会议上提出的一系列主张为万隆精神奠定基础。

在这次的亚非领导人会议上,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深化亚非合作,拓展南南合作,推进南北合作三点倡议。

印尼通讯与信息部部长表示,亚非国家需要传承万隆精神凝聚新共识。

凤凰卫视 周延、梁培伟、陈尚春 万隆报道

[责任编辑:PN014]

人参与 评论
亚非领袖参加步行活动纪念万隆会议60周年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4/24/bcb9ada1-4eb0-43ca-8fbd-4cef899e98eb.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