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港大副校长为“不去内地交流就别来港大”言论道歉


来源:环球时报

香港星岛日报网20日报道称,港大副校长何立仁早前透露,校方计划于2022年起强制要求全校学生在校期间,必须以交换生身份到内地及其他国家和地区交流,还表示“如果你不想去内地,就不要来港大”。这番言论引起港大学生强烈反弹。

港大副校长何立仁(资料图)

原标题:港大副校长为强硬言论道歉 曾强制学生出外交流

【环球时报记者于名】香港星岛日报网20日报道称,港大副校长何立仁早前透露,校方计划于2022年起强制要求全校学生在校期间,必须以交换生身份到内地及其他国家和地区交流,还表示“如果你不想去内地,就不要来港大”。这番言论引起港大学生强烈反弹。

20日下午,何立仁与港大学生会代表会面,主动就此事道歉。他说,为当时的用词不当道歉,并愿意收回有关言论;港大从未计划强制学生出外交流,原意只是为学生提供交流机会。事实上,港大18日发表的声明“态度已经明显软化”。声明说,“是否每位学生都必须全面参与,将有待进一步咨询和讨论”。

早前报道详情:

香港大学学生会17日晚举行本年度第一次高桌晚宴,并邀得港大副校长何立仁(Ian Holliday)担任嘉宾,席间他向学生分享自己的教学理念及方向,并提出在全球经历及内地经历的计划上,期望由2022年起,所有学生需到内地及其他国家各参与最少一次交流计划。本属平常的教育项目,却引发校内学生争议。

香港《东方日报》网站18日引述了港大学生会的报道。有在场学生明言不愿意到中国内地交流,何立仁回应:“If you don't want to go to the mainland, don't come to HKU.”(如果你不想去内地,不要来港大。)

[责任编辑:PN054]

标签:交流 学生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