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名机师遗体仍紧握操纵杆 双腿瞬间骨折(图)


来源:凤凰资讯

勇哉!复兴航空班机坠落基隆河,正副机师遗体昨天凌晨被从首当其冲的机头内拉出。检方证实,2位殉职机师廖建宗和刘自忠遗体仍呈紧握操纵杆的姿势。

老父泪崩复兴坠河空难,正驾驶廖建宗的父亲(左)在完成招魂仪式后,悲痛欲绝频频拭泪,与捧着灵位的妻子(中)走出一片狼藉的空难现场,场面十分让人鼻酸。

失事的复兴航空正驾驶廖建宗。

遇难副驾驶刘自忠

失事机师遗体紧握操纵杆双腿为施力瞬间完全骨折

勇哉!复兴航空班机坠落基隆河,正副机师遗体昨天凌晨被从首当其冲的机头内拉出。检方证实,2位殉职机师廖建宗和刘自忠遗体仍呈紧握操纵杆的姿势,以及双腿为了施力,在飞机撞击一瞬间完全骨折的状况分析,廖、刘在最后一刻仍试图控制飞机,让伤亡减到最低,检方形容2人“真的非常尽责!”

最后一秒还握着操纵杆

复兴航空班机前天从松山机场起飞不到2分钟,正驾驶廖建宗就喊出求救,到班机坠落基隆河约仅105秒,从民众拍摄的影片,2位正机师廖建宗和刘自忠越过昆阳站、东湖民宅、南软园区、高压电线,即使在机体失控状况下,他俩仍奋力稳住机身。

廖、刘以及观察员洪炳衷的遗体,昨凌晨被警消人员在机头残骸处找到后,其遗体的状态,更是令相验的检警人员为之动容。

检方形容,廖和刘的遗体脑部碎裂,脸部中间都有一道严重凹痕,身体皆呈现双手紧握的姿势,双腿则因施力严重骨折,分析2人是在飞机坠河的最后一刻,仍奋力握住飞机操纵杆,试图控制飞机去向,要减低机上人员的伤亡,但因飞机失速俯冲又直接切入水底,2人前倾全力控制,才会造成脸部和头部重击,瞬间死亡。

大字型跳水鸡蛋K石头

台大应力所教授王立升表示,当时飞行速度每小时近200公里,加上基隆河段水深仅有约2公尺,没有太大缓冲力,撞进水面的机头侧承受非常强劲的撞击力道。

淡江大学航天系主任汤敬民指出,坠落时除了须承受向下的重力加速度外,还受向前速度所造成的动量影响,两相作用下,飞机撞进水面的面积大,所承受的伤害也大,就像跳水,大字型入水绝对比头部入水容易受伤。

举例来说,ATR 72-600型的重量约13公吨,加上50多人及行李重量可达16公吨,时速200公里,即使在地面上滑行,撞击力道达3200公吨,更何况从空中俯冲,加上重力加速度更为可观,跟拿鸡蛋K石头没两样。

柯文哲眼眶红:他们尽力了

检方感叹,飞机当时如失控是撞上附近的高楼,可能将是美国911翻版,后果不堪设想,廖和刘直到最后一刻仍尽责坚守岗位的精神令人敬佩。

廖建宗的父亲和母亲昨也特地带着买给他的衣服到殡仪馆,廖父泣不成声非常伤心,廖母则公开向媒体说“我以儿子为荣!”廖的伯母则透露,多年前家族扫墓时,廖父曾苦劝“不要再开飞机了,很危险!”廖回说“生死有命”,看得出廖对生命的淡然,所以他在最危机的一刻,选择用自己的生命和全部的气力,换取更多人的生存。

台北市长柯文哲昨天也赞叹机师的英勇行为,面对镜头,柯P双手紧握、两度干咳说不出话来,最后哽咽地说,“他尽力了”。

来源: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PN054]

标签:飞机 遗体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