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杰:辽宁舰达到预期 但离未来作战还有差距


来源:凤凰军事

中国海军专家李杰近日接受凤凰网专访,回应中国海军热门话题。 嘉宾:在这一年多的时间里,辽宁号整体表现还是不错的,我们上舰的飞行员、舰载机取得了比较不错的成绩,应该说达到了预期的要求。 当然,训练过程当

中国海军专家李杰(资料图)

中国海军专家李杰近日接受凤凰网专访,回应中国海军热门话题。

嘉宾:在这一年多的时间里,辽宁号整体表现还是不错的,我们上舰的飞行员、舰载机取得了比较不错的成绩,应该说达到了预期的要求。

当然,训练过程当中确实会出现问题,就是离中国海军远海作战的要求肯定有一些不尽如人意的地方,比如一些设备性能。实际上和我们海军的要求,特别是未来作战的要求,他确实有些还是有差距的,当然这个确实是为我们下一步我们发展其他机型会积累很多经验,或者是提供很好的保障。我们也发现了他的一些问题和毛病,现在就进工厂再进行进一步的维修保养,这个和我们的车一样的道理,过一段时间你要进行保养。

记者:您觉得下一步可能会有什么改装或者是有什么需要改进的地方吗?

嘉宾:下一步就是要把辽宁舰的舰载机配齐,要求20多架,现在才10多架,数量比较少,再一个就是其他的机种,像预警直升机。

记者:就是说,不太可能会有很大幅度的改装?

嘉宾:对。主要是把飞机配齐,还有飞行员配齐,因为他这一般是要像飞行员这些东西,至少是要1:1.5或者是1:2,就是远远要多一点,你这个飞行员的训练问题,那难度要大,一般要一两年时间,还有指挥员的问题,还有机务人员的问题。因为得有相当于4S店一样,维护的保养人员保障人员,像一般都叫机务人员,所以这个就说一大套的装备、人还有飞机。这套要弄好的话,确实有一定难度,而且有时间,时间会比较长,就形成战斗力,所以我们经常就说比如什么形成战斗力,其实形成战斗力绝对不是那么简单的。因为形成战斗力首先数量得保证,数量保证了以后,说一个部队形成战斗力,光有人也不行,光有枪也不行,要有人又有枪,还得会用。这个道理是一样的,所以这个航母,比那要复杂多,还得过一段时间才能形成叫初步战斗力。

这是其一,总的来说是走的不错,但摸索出这条路子来,中国包括设计方面,包括装备的,你比如说需要什么装备,尽管我们有些,现在可能性能不是太好,但是我知道了,我将来比如说要雷达,我要什么样雷达,我现在这个雷达不太行,将来从什么地方改进,从什么地方入手改进,这样就有很好的基础了。

所以这是一个应该说是迈出了很好的一步,所以为下一步再进一步的建造,奠定非常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詹嘉宝]

标签:形成 战斗力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