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普京称接纳克里米亚并入俄系对北约东扩回应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普京称接纳克里米亚入俄系对北约东扩回应 中新网4月18日电:据外电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周四(17日)称,俄被迫对北约东扩作出回应,将克里米亚纳入俄罗斯与北约向东欧扩张有关。 普京表示,若美国继

原标题:普京称接纳克里米亚入俄系对北约东扩回应

中新网4月18日电:据外电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周四(17日)称,俄被迫对北约东扩作出回应,将克里米亚纳入俄罗斯与北约向东欧扩张有关。

普京表示,若美国继续推进在东欧部署导弹防御体系的计划,莫斯科将作出回应。他指责美国在煽动冷战式军备竞赛。

“当某个军事集团的基础设施正向我们边境靠近,这使我们关切,并产生疑问;我们需要采取一些措施作为回应。”普京在出席面向全国的电视热线节目中说。

普京指责北约寻求将俄罗斯排挤出其在黑海地区的传统势力范围。俄罗斯在克里米亚的塞瓦斯托波尔驻扎有黑海舰队。

普京表示,莫斯科希望与美国继续就美方导弹防御计划进行谈判,但将采取所有必要措施,确保俄自身安全。

“在我们的边境附近部署这些系统,抵消了我们陆基导弹的战略定位……我们必须为此做出一些回应。这在助长军备竞赛。”普京称。

“我们将继续进行这些谈判,但是无论如何我们都将尽一切努力,来确保俄罗斯人民的安全。”

对于普京有关美国计划在东欧部署反导系统是在煽动“军备竞赛”的说法,美国防长哈格尔予以回击。

“这是无稽之谈。这不是军备竞赛,而是一个导弹防御系统,对此我们已经说得很明确了,”哈格尔对记者称,并表示美国欢迎“俄罗斯参与其中”。

[责任编辑:何正禹]

标签:普京 克里米亚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