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海军搜救失联客机舰艇编队展开海上补给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我海军搜救失联客机舰艇编队展开补给海军永兴岛号累计搜索17万平方公里“蓝鳍金枪鱼”首次搜索没有重大发现 解放军报千岛湖舰4月15日电,记者钱晓虎、特约记者代宗锋报道:今

千岛湖舰为昆仑山舰实施航行中的纵向燃油补给。(解放军报特约记者代宗锋摄)

原标题:我海军搜救失联客机舰艇编队展开补给海军永兴岛号累计搜索17万平方公里“蓝鳍金枪鱼”首次搜索没有重大发现

解放军报千岛湖舰4月15日电,记者钱晓虎、特约记者代宗锋报道:今早7时,千岛湖舰抵达澳大利亚珀斯西北偏西约1200海里的补给汇合点,对昆仑山舰实施航行中综合补给。

针对此次补给量大、时间跨度长、海区气象条件复杂等实际情况,千岛湖舰制订完善了补给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确保整个补给过程稳妥高效。 

记者在补给现场看到,昆仑山舰调整航向航速,保持在千岛湖舰左舷约300米处。分类打包的新鲜水果、蔬菜以及大米、面粉等给养物资,由吊车吊放到千岛湖舰放出的两艘高速小艇上,随后两艘小艇在两舰间往返穿梭,将给养物资快速转运到昆仑山舰。

当天上午,干货补给结束后,千岛湖舰还对昆仑山舰进行了航行中纵向燃油补给。

千岛湖舰海上任务指挥员董焱介绍说,千岛湖舰于4月9日至11日在澳大利亚奥尔巴尼港实施了靠港补给,此次给任务舰船进行补给的物资,特别是大米、蔬菜、水果等主副食品,都是他们前期靠港期间补给完成的。

本报新加坡4月15日电骆以汉、薛成清报道:今天上午11时许,我海军永兴岛号远洋救生船靠泊新加坡樟宜军港,进行燃油、淡水和主副食等物资补给。这是该船自领受马航失联客机搜寻任务以来,首次靠港补给。

该船海上指挥所指挥员邱和兴告诉笔者,任务期间,全船官兵不怕疲劳、连续作战,在泰国湾和苏门答腊岛西南海域,不间断搜索航行34个昼夜,先后完成上级通报的8个疑似点和5个区域的搜寻核查任务,打捞核查海上漂浮物102件,累计搜寻海区面积达170272.8平方公里,总航程达10246海里。 

据悉,按照海军的统一部署,在新加坡完成补给后,永兴岛号将于17日继续执行搜寻任务。

据新华社珀斯4月15日电:参与搜索马航失联客机的美国海军技术人员15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澳大利亚“海洋之盾”号军舰搭载的“蓝鳍金枪鱼”自主水下航行器第一次搜索任务当天凌晨被迫中断。侦测区域数据经过分析暂无任何重大发现。  (记者:徐俨俨、徐海静)

[责任编辑:何正禹]

标签:海军 海上补给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