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俄专家称美再向黑海派出驱逐舰试图刺激俄罗斯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9日电 据俄新网9日报道,全俄舰队支持运动主席米哈伊尔?涅纳舍夫海军上校认为,美国海军唐纳德?库克号(Donald Cook)驱逐舰抵达黑海海域,这是美国就乌克兰事件刺激俄罗斯,同时表明准备

中新网4月9日电 据俄新网9日报道,全俄舰队支持运动主席米哈伊尔?涅纳舍夫海军上校认为,美国海军唐纳德?库克号(Donald Cook)驱逐舰抵达黑海海域,这是美国就乌克兰事件刺激俄罗斯,同时表明准备好满足罗马尼亚、波兰和黑山接受美国导弹防御系统的愿望。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9日凌晨援引五角大楼消息人士的话称,美国海军唐纳德?库克号(Donald Cook)驱逐舰最晚将于周四(4月10日)进入黑海。CNN指出,据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称,尚未收到五角大楼有关向黑海派遣第二艘驱逐舰的官方声明。

此前白宫发言人欧内斯特表示,美国延长已位于黑海的特鲁斯顿号(Truxtun)驱逐舰在那里的驻扎期限,计划向那里派遣额外资源。

消息灵通人士9日援引俄罗斯海军的业务消息向俄新社透露,美国海军唐纳德?库克号驱逐舰将于4月10日进入黑海水域。与此同时,他进一步表示,此前位于黑海的美国特鲁斯顿号(Truxtun)驱逐舰已于8日离开了这一海域。

驻扎在西班牙的唐纳德?库克号导弹驱逐舰属于阿利?伯克级驱逐舰,它配备有“宙斯盾”防空反导系统和“战斧”式巡航导弹。

涅纳舍夫认为,俄罗斯海军目前在黑海的统治地位很明显。他认为,岸防系统武装的导弹和空军拥有的资源足以“覆盖整个黑海”,并还击任何打击。

他说:“为了惹恼俄罗斯并安慰波兰、罗马尼亚和乌克兰的反俄力量、为了表明自己的意图,他们(美国)向黑海派遣这艘军舰。”

他强调,为了部署导弹防御系统,美国至少需要5艘这种军舰。

在黑海部署一系列驱逐舰舰群会让美国违反蒙特勒公约,该公约调节非黑海国家军舰和商船通过黑海海峡通行的权利。

他补充说:“这艘军舰在那里仅仅为了展示他们没有放弃在海上部署导弹防御系统。所有这些旨在向公众展示并施加心理影响。俄罗斯看到这一切并将其视为刺激。”

[责任编辑:薛满意]

标签:黑海 美国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