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马来西亚海军南沙做挑衅姿态 扬言驱逐中国渔政311
2009年04月27日 11:07央视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中国渔政三一一船

马国海军司令指出,若中国“渔政311”号被发现进入其"领海",将被驱逐出境。

继马来西亚前总理巴达维3月5日登陆中国南沙群岛的弹丸礁和光星仔礁“宣示主权”引发中方抗议之后。马来西亚海军日前又在南沙群岛问题上做出挑衅姿态,马海军司令在接受该国媒体采访时称,如果发现中国渔政船“入侵”,将会用军舰驱逐。

马来西亚《吉隆坡安全评论》在4月27日马来西亚海军建军75周年之际采访了马海军司令阿都阿兹加法上将。在谈到中国“渔政311”在南中国海专属经济区巡逻一事时,阿都阿兹加法说:“海军将根据其战略的规定作出反应以保护我们的水域。我相信‘渔政311’船是带有良好的意图在中国主张的水域保护他们的渔船。”但他也表示:“如果她(中国渔政311船)被发现入侵我们的领土,她将被一直驻扎在那的马来西亚海军舰艇驱逐。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曾多次表示,中国对南沙群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中国全国政协委员、解放军海军航空兵副政委马国超少将在谈及中国西沙和南沙群岛近期频频受扰时曾表示,中国将先礼后兵,在巡逻时尽量做到不发生冲突。如果其他国家非要侵占中国的国土,中国海军完全有能力完成保卫领海的任务。

相关专题:

南海领海争端持续升级

关注南海周边国家军力

早前报道:

中国最大渔政船首航西沙 周边国家收敛侵渔行为

“海巡31”开赴南海 将举行最大规模联合巡航

延伸阅读:

联合国要求各国于2009年5月13日前提交划界案

背景资料:

南海诸岛各群岛及主要岛屿礁滩简介

中国的西沙、南沙、中沙群岛历史与现状

马来西亚进入纳吉时代 “外忧内患”面临考验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